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香烟,那何止是一抹烟火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总喜欢看那黑夜里闪动的一抹烟火,它穿过漆黑的夜晚把无尽的光明送给你我。那一抹烟火,让这个夜晚不再寒冷和寂寞,簇拥在这抹烟火旁边望着可以燃烧岁月的星火,突然有一种发现,那一团红色的光芒仿佛要把心中的渴望燃烧。于是,我喜欢在夜晚点燃一支香烟,然后恣意地挥洒自己的青春,因为我的岁月只属于这支香烟。

很多人对吸烟有不同的理解和认识,他们觉得吸烟是一种压力的释放,可是我却不那么认为,我觉得吸烟不仅仅是压力的释放,还是一种激情的释放,通过吸烟可以尽情地放飞自我。我喜欢点燃一支香烟的感觉,即使还没有去品,就有一种被幸福围绕的感觉。特别是那第一缕烟雾飘入我的鼻孔的那一刻,更是一种震撼与征服。世间再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啦,那一刻,可以忘记所有的烦忧,投入到一片世外桃源之中,那里有山有水,我仿佛插上了翅膀,可以尽情地遨游。正好像是苏轼陛下的“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一样,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任由思绪飘飞。然后就可以浩浩乎如冯虚御风,飘飘乎如遗世独立。这是一种何等的境界与超然呢?

没事的时候,约上几个好友,沏上一杯碧螺春茶,然后彼此点燃一支烟,于是就可以尽情提谈天说地,便觉得是一个自由的人。远离了人世的喧嚣与杂乱,来到这一处世外桃源,没有尘世的勾心斗角,也没有尔虞我诈,有的只是一种真诚,一种默契。一种不需要任何解释与做作的超然,那一刻,我们读懂了什么叫真诚。

对于我来说,吸烟更是一种幸福。那是一个属于我的天地,在那里我找到了自我,曾经被尘世模糊了视线,以至于找不到未来的出路。在那一段时间里,我仿佛跌入了人生的低谷,没有人值得倾诉,没有人能走进我的内心。只有它懂我,那就是香烟。我觉得香烟的确是一种上天对人类的馈赠,它总是能够照亮我人生的征途。每当点燃了一支香烟,我仿佛就有了希望和目标,不再是迷迷茫茫,而是看到了方向。有了方向,也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希望。

香烟,那何止是一抹烟火。它承载着岁月的过往今朝,点燃了人生的希望和未来,每当用它却照亮人生,我的人生才会变得与众不同。在那些漆黑的夜晚,一闪一闪的光亮仿佛是生命的涅槃。它不仅仅是烟火,更是一种新生,一种睿智,一种人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