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温情的父子烟事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父亲和儿子的烟事,说起来不搭啊。面对这个题目,我们还是试试看看他们的身影。从中品味,感受和觉悟一点点,看破不说,或者就只是静静看着——这人世间最暖的父子关于香烟的情意吧。

1.当父亲的工作忙碌,一般不吸烟,只是偶尔吸烟。

儿子刚刚大学毕业,就吸上了烟。

父亲对儿子说,才工作,挣钱不多,少吸烟为佳。好好攒钱吧。

儿子说,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办公室同事都吸烟了。

父亲说,你不能学学没吸烟的同事吗?

儿子说,吸烟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呢。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呢。

老父亲彻底无语了。

2.父亲管得严,儿子不敢轻易在父亲面前吸烟。

老婆也劝慰他,孩子大了,该有个自由空间了。偶尔吸烟,你少管的好。又不是一直吸烟呢。

父亲还是对儿子说,现在你买的房子还在按揭。只要没还清银行按揭,你别在我面前吸烟。记住啊。

儿子和同事在一起,就吸烟。和家人在一起,就敬烟发烟点烟。自己从来不吸烟。

客人见了很奇怪,问父亲,你这孩子教育的好,还不吸烟?

父亲看着儿子,欣慰地笑了笑。不知道这笑声里,隐藏着多少无奈和渴望呢。

3.父亲总对儿子说,你快找个女朋友吧。收收心。

儿子说,不着急。边说话,边点烟,这姿势,看的父亲想骂孩子。忍了忍,还是没说出口。

父亲说,那你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家呢。

儿子说,你看你儿子的本事,就连一个媳妇都带不回来?小看人了。

父亲笑着说,那就早日带回来一个看看。这会儿,他看着儿子的吸烟动作就感觉温暖了。

儿子说,怕找的太早了,给你和我妈添一个负担,现在只想你们好好享几天福呢。

父亲说,孩子大了。的确是大了。从此以后,他看着儿子吸烟,就温情多了一些。

4.儿子要回家看望爸妈。电话里问父亲,看你和我妈需要啥。我回来带上。

父亲赶紧对儿子说,现在外面不好挣钱。家里啥都有,什么都别带了。你回来就好。

儿子心里想着,带什么呢。给老妈买一条围巾吧。老父亲爱吸烟,就买上两条好烟吧。

回到家里,团聚的时光总是美好的。父亲和母亲围着儿子,都说孩子瘦了,高了,还学会吸烟了。

儿子说,一切都好呢。就是想睡觉。父母蹑手蹑脚出去了,带上了门。

儿子睡了个天昏地暗。起来吃了饭,就收拾要走。说还要加班,赶工呢。

父亲和母亲看着儿子,老父亲拿出一包烟,说要让儿子带上路上吸吧。

儿子泪眼婆娑,接过烟在手里。一路上握着烟,直到到了城市里的房子。直到现在,依然放着这包烟。好像是膜拜,又好像是想起了父母的叮嘱。

5.父亲生日,儿子从城里赶回来。一家人围坐着,好像都没有话了。说什么呢。

儿子吸着烟,一根接着一根。父亲看着母亲,觉得儿子有什么心事了。也拿起了烟支,慢慢点燃。这烟气中,似乎一家人都有心事了。

工作还好?同事还好?领导还好?父亲的问话,小心翼翼的。

儿子都一起回答了,挺好的。不用操心。爸,把你的烟给我一根,我吸几口,看看什么味道。

父亲给儿子了一根烟。儿子说,最近谈了一个女朋友,她爸也喜欢吸烟,正不知道去人家家里该买什么烟呢。

这父亲一下子心松了。原来如此。父亲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烟的味道,最美了。

6.儿子领着女朋友回家了。

父亲小声说,这娃叫啥名字?人家喜欢什么?

儿子说,你就叫她小妮,她不挑食呢。

父亲看着儿子和女朋友在说说笑笑,自己也开始笑了。掏出一根烟,坐在门前的大石头上,品味上了好生活。门口路过的村里人,都好像在奇怪,这老头有什么开心事呢。

儿子叫父亲回家吃饭。儿子和女朋友敬酒,老父亲高兴地笑开了花,还连连说,把酒取出来,咱父子两喝几口。

父亲说,一家人好好的,比什么都强。

儿子说,你家小妮说了,只要父母高兴,什么都好呢。父亲看着儿子和他的女朋友,不由自主又想抓起烟吸。老伴儿打着他的手说,停停不好吗?人家娃娃在呢。

儿子对父亲说,爸,你就吸烟吧,你叫小妮不嫌呢。说完,还问女朋友,嫌不嫌呢。

一家人这气氛,乐乐呵呵的。

7.父亲住院了。儿子回来探望。

父亲说,小毛病,不用你折腾。来回跑啥呢么。这住院,把人憋的,总想吸烟,吸不成。难受很了。

儿子说,住院了,还想吸烟。这病人病的不轻啊。儿子的玩笑,惹得老伴儿想笑。

父亲说,让我早出院吧。再住下去,不让吸烟,人都快要疯了。

儿子说,既然住院了,就好好歇几天。家里的事就别操心了,好好住院。看好了,早回去。得空吸几根烟,过过瘾吧。

父亲说,问问医生,还得几天?我想现在就出院呢。

儿子说,别心急,问过了,还得三四天呢。有我陪着,别操心了。

父亲看着儿子,觉得心安了。孩子大了懂事了。不吸烟也是快乐的事情呢。

8.儿子的舅舅来家里了。儿子也回来了。

一家人热闹聚会。父亲和舅舅、儿子都吸上了烟。瞬间,这房间里就烟气腾腾的。

母亲走进去,要打开窗户。父亲说,赶紧取好烟拿好酒,今天好好热闹一下。

儿子说,爸,我舅舅来了,咱今天好好喝点酒,抽几根烟,说说话吧。

父亲说,平常不吸烟,今天这烟抽着就心情好,人逢喜事精神好,确实是的。

儿子和舅舅、父亲尽兴了。坐着说话。父亲说,今天这咋了,我总想吸烟呢。高兴过头了,怕是。

儿子说,我爸这今天是遇上了舅舅,高兴过火了。我这有好烟,你就多吸几根,没事的。

一老一小,两个时代的人。在这香烟的世界里,弥漫的是烟情,更是父子之间的手足情。父亲的眼里心里,都是儿子的成长和进步。儿子的眼里心上,都是父亲的关心和爱护。

人常说,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在父与子的烟事里,我们听得到的最多的话就是——你要的,我给你;你想的,我给你。其实,这就是亲情的绵延和爱的呢喃吧。

香烟,本没有什么心思,放置叠加重影在这一对父子之间,就上演了这一幕幕的暖心故事和暖心情话。

恐怕,这父子烟事——用一辈子的时间,说得完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