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香烟告白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一个人成年了,他或者她都需要寻找一个意中人来陪伴、携手度过漫漫人生。而一个人成年了,也就意味着他或者她有了吸烟的权利。如果他或者她成为了烟民,这情和意似乎和人婚配一样的盛大隆重。

我们设想一下,这位烟民和香烟、香烟和这位烟民会有怎样的长情告白呢。

烟民:我长大了,我想尝试世间万事种种的快乐。成熟的人,总想着有一根烟来外搭,表现出我的成熟和魅力。尽管这想法不现实,显得不成熟,可是我还是依然故我,选择吸烟是我的权利和自由。我想,我喜欢,我爱,我自由。这就是个标志性事件了。

香烟:爱我,是你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达。别轻率、别吸太多。你该有的烦恼,不会因为吸了我有了我陪伴,烦恼就会轻易消散离开。或许,吸烟越多,越想不开其中的症结呢。也别因为想成熟想表现,就用个吸烟来凑热闹。成熟,是内心的直接反映,可不是只有仅仅用这一种吸烟来表白。你应该好好想想了。

烟民:世间万物万事,我似乎就专注于吸烟上了。不管是悲伤烦恼和喜乐高兴,有烟在手里,就感觉浑身来劲、提神和汇聚力量,要不然,就是死恹恹的病态的那一种。浑身乏力,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来精神。这唯一的钟情,就算是长情告白吧。算不算呢。我看是算的。因为值得。

香烟:有钱有闲了,有滋有味的生活,可以吸吸烟,享受充分的自由表达和权利呈现。不能把这种事情当成正经事,过于专情浓情了,就会失去吸烟本身的大的意义了。离不开,可别。吸烟可是有害健康的,这话不假,你还是注意下的好。这可不是唬你的。这是现实和真实的存在。悲伤不吸烟,还是好一些的。

烟民:人尤其在某种情绪支配下,就会想到吸烟这件事。有钱有闲了,这事儿就想的更甚了。见了人,老友还是同学,离了这东西,你就会六神无主了。有了它的陪伴,心里就敞亮多了。手里不抓个东西,心里就会缺少支撑了。如果你还没有这种想法,恭喜你,你还不是个资深烟民吧。像我这样的老烟民,注定是这样子的。

香烟:成年人选择吸烟,是你的事情,也是你的权利。你当然可以支配。只不过是,抽刀断水水更流,借烟消愁愁更愁了。心里有事情,心里的苦楚没处排解,你就是吸烟再多,心灵上的也会结打不开的。在和香烟约会的路上,你这也是徒劳无功。不相信?你就试试,试的多了,你总会有收获的。我这话,说了无数遍,总有人不相信,在最后总有人会相信的。

烟民:有许多时候,不是想吸烟,就是拿着烟支,幽幽喷吐出烟圈,享受这种生活的美好感和幸福感。人生中哪有那么多的伤心事烦心事和不如意啊。笑一笑,吸根烟,就慢慢过去了。这种陪伴,是心与灵魂的交集和对接。和吸烟本身无关,也和心情无关。只不过是,我身边多了一位好朋友而已。

香烟:我最希望的就是这种不紧不慢的悠悠生活氛围。不用想的那么多,也不用在吞云吐雾中和谁倾诉衷肠。自己的事情,自己办好就行了。你说得再多,都是和别人无关的事情。没有切身感受,你说的多了也没有什么用处啊。在心灵交汇中,慢慢找寻生活希望和能打开的残破不全的缺口,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这一个转身的过程中,吸吸烟,解解闷,我不反对。前提就是,千万别吸多了,吸多了咳嗽吐痰人也不爽啊。

烟民:这辈子,是丢不掉香烟了。就这样吧。生活习惯被打破了,人也难受。有空得闲了,没事坐坐了,和老友聚聚了,就吸根烟,给自己一种安慰,也罢。其实,就是慰藉自己的内心吧。

香烟:一辈子的陪伴,临到老了,白头了,这生活习惯的陪伴丢不掉了,就顺其自然吧。人这一辈子,许多事情都是这样的。不能由着性子,也不能惯着,走到哪步田地了,就说哪里的话吧。谁还没有个小爱好小任性小消遣呢。我爱你,就是你爱我的对白。人生,这样的事情太多了。祝福你了。

烟民和香烟的对白,正如人与饭的对白、鱼与水的对白一样的。谁也离不开谁,谁也不愿意先走开,就这样慢慢享受时光和岁月的陪伴。长情告白,悠悠陪伴,就是人生最美好的风景。

我相信,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好事等着我。我也相信,世上也不会让我遇到那么多的坏事情。

一切顺其自然了,就像这支烟的烟气袅袅升腾,慢慢向空中消散,直至飘到九天云外去了。那时候,我看着这些悠悠的烟气和味道,从中品鉴嗅闻,这一生的故事,就是和香烟的相陪相伴,不舍不弃。

梦里的故事都是残缺不完全的。只有生活是现实的。我们和香烟,烟民和香烟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一串连着一串,带给我们说不完的话题。

爱了,就爱了。

散了,就散了。

烟民与香烟,就是这么直白的上演了爱恨情仇、你来我往和弥漫的深情款款。如果这算告白,就是和香烟的深情告白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