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都”——许昌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淑云
A+ A

许昌有“烟都”之称。明朝天启年间,许昌就有了种植烟叶的记载,在清朝时期成为全国烤烟发源地。许昌与美国盛产烟草的弗吉尼亚州处同一纬度,气候条件相仿,非常适宜种植烟叶。

作为浓香型烟叶的典型代表,许昌烤烟是“中华”“黄金叶”“云烟”等知名品牌的重要原料,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多个国家。从烟草种植到烟叶复烤,从烟机制造到卷烟生产,从科研技术到教育培训,许昌形成了完整的烟草产业链。

上世纪20年代以后,许昌发展成为烤烟产区和集散地。许昌烤烟色泽金黄,组织细密,厚度适中,油分充足,香味浓郁,是国家高级卷烟原料和外贸出口烟的生产基地,烤烟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近年的设备更新和生产配套,许昌现在已成为烟草种植、复烤、经营、储运、卷制、机械、科研、教育中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