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观看电影《扫黑决战》有感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琪
A+ A

近日,我观看了一部关于“扫黑除恶”的电影,影片名为《扫黑决战》,观看此电影,令我颇有感触。影片深刻描绘了社会黑暗势力的腐败,也展现了中国打击社会黑势力的决心和力度。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的持续展开,力保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还人民一个幸福的生活。扫黑除恶涉及到社会各阶层方方面面,国家不仅决心要扫除黑恶势力,还要重点打击“黑保护伞”,不但要涤荡社会污泥浊水,而且要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既要除暴安良,又要建立常态管理,“扫黑决战”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又一次全面出击。

影片中,仅仅开头的几分钟,我的心情便十分复杂。影片一开头描述了江州市魏河县赵家村“暴力拆迁”事件,在拆迁补偿款的背后布着一张天罗地网,水深不见底。这一次的“暴力拆迁”事件便暗示了这是一个涉黑案件。影片中老罗的儿子说的那句“再这样下去,我们都得做坏人”,戳到了心坎,让我深感痛心。我们的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一直在努力生活,我们的初心不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吗?而社会黑恶势力却让我们的人民对生活深感绝望,这更说明了扫除黑恶势力,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势在必行!影片中调查组也有“内鬼”,联合魏河县县长、公安局长,纵容黑势力,为黑恶势力“保驾护航”,损害人民利益,罔顾国家法纪法规。但最终经过国家的多重努力,深入调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始终被揪了出来,这一刻,我相信我们的祖国,我们国家对扫黑除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不放弃!影片结尾向我们展示了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打掉涉黑组织129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593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的祖国是好样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我们一路打击黑社会势力,这需要广大人民的配合,正如那句“人民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人民在哪里,中国就在哪里”。有幸能生活在今天的幸福之下,是祖国给予我们的。我们本以为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祖国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欣逢盛世,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崇左烟草的新鲜血液,我们应要挑起责任与担当,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都有一个梦,那就是“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路奔跑一路向前,祖国发展的道路越来越宽阔,也会越来越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完成中国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党百年,奋斗百年,放眼望去,中国一项项成就崛起,上天入地,实现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令人为之感叹。近些年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一大部分贪污官员被“打”了下来,揪出了许多黑恶势力保护伞,我们一定要扬正气,塑清风。只有保持电影中《扫黑决战》这样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才能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今日,我为祖国取得骄人的成绩而自豪,而我也应戒骄戒傲,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少年强,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应积极响应新号召,树立好榜样,传播新思想,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为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着想,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定赢,要有中国自信,中国信仰,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要深刻理解国家的负重前行,为国分忧。作为新时代的崇烟人,坚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读通读懂百年党史,让理论学习“热起来”,坚持用科学的方法下功夫真学、深思、细悟,让革命信念“强”起来,像革命先烈看齐。让纪律作风“严”起来,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要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崇左烟草的发展。我们应立志要融会贯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以新思想、新作为助力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

祖国繁荣昌盛,盛世如我们所愿!新时代的我们将奋力为祖国、为崇左烟草开创新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