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芒果”牌香烟的历史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鲁烟科普
A+ A

   “芒果”牌香烟是河南新郑卷烟厂的产品,创牌于1969年,至今已30余年了。“芒果”香烟的诞生是与伟人毛泽东主席紧密连在一起的。

wt_a82312020080331337_1c4b45.jpg

  1968年5月5日,毛主席把刚果总统赠送给他的两颗非洲芒果转送给了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简称‘工宣队’)以示关怀。毛主席给“工宣队”送芒果的消息马上成为中国的特大喜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连夜举行庆祝活动。

  不久,又按1:1的比例制成塑料品芒果,敲锣打鼓,赠给当地国营企业“工宣队”,新郑卷烟厂“工宣队”也隆重迎来了两颗塑料芒果,为永远铭记毛主席对中国工人的关怀和厚爱,新郑卷烟厂特意研制出品了一代中国名烟——芒果。

wt_a22322000803131338_212650.jpg

  “芒果”第一代烟标有三种,全部为70S直标。1)语录标;厂名--国营新郑卷烟厂,绿底色,正版为两颗芒果,副版为毛主席最高指示“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以及红太阳、天安门、红旗。2)红旗标;厂名--河南省新郑卷烟厂,黄蓝底色,正版为红旗飘飘的首都钢铁厂和蓝瓷盘上一芒果,副版为红旗飘飘的大庆油田和南京长江大桥。3)加字标;厂名--河南省新郑卷烟厂,绿底色,正版为金黄色的麦穗、齿轮和花瓷盘上一芒果,副版为火车、工厂和花瓷盘上三芒果,其右上方印有“1968.8.5”字样(即毛主席赠‘工宣队’芒果的日期)。

  “芒果”香烟一诞生,就迅速红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年销量达30万箱,成为1969年全国单牌号销量最大的卷烟产品。1972年,“芒果”加字标删除了“1968.8.5”字样,继续生产,语录标和红旗标不再出品。这一时期,可以说是“芒果”烟标第一代产品,共计4枚,语录标和红旗标“芒果”已十分罕见,为烟标中的珍品。

wt_a82312020080331338_25859f.jpg

  想当初,吃芒果,可望不可及,毛主席巨手一挥送给了工人同志,因此,芒果给中国工人带来了极大的荣誉,“芒果”烟标也因此横空出世,芒果赐给了新郑卷烟厂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现如今,吃芒果,寻常事,但“芒果”香烟却发展成为了一代中国名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