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细照笃行 知行合一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师宗分公司 作者:巴瑞源
A+ A

1997年7月1日零点,世界的目光聚焦在香港维多利亚湾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相伴,冉冉升起。这一刻,亿万中华儿女噙泪,在举国欢庆的1997年,我出生了。在呱呱坠地时,见证了与祖国分离半个世纪的香港,重回母亲的温暖怀抱。

转眼,五星红旗已在港飘扬24年。而这24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也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岁月,斗转星移、潮起潮落。一百年来,中国在经历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劫难后崛起,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践行初心,经过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奠定了政治基础。

回望来时的路,中国在经历了几次科技浪潮后,从“从前的车马邮件慢”到5G、大数据;从“月台的等候”到时速43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从黑白电视机到全时AI电视;从“外面的黑洞”到航天器的成熟发展、前沿的量子科学。这些科技变量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甚至自我认知。这一百年来取得的种种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团结奋斗、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让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华民族拥有5000年的灿烂文明,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其间,不少仁人志士坚持真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献身祖国、献身党。中国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临危不惧精神,坚守初心,开创未来,投身于中国革命、改革事业中。

放眼近年,在充满挑战却又浮现无限温情的2020年,医院病房,白衣天使坚守岗位,救死扶伤一刻未曾停歇,给予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更坚定的信心和更大的希望;扶贫干部将双脚扎进黄沙,让荒凉贫瘠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久困于穷的人们,实现了安居乐业的梦想;蓝衣卫士“漳州110”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用生命担当使命,以忠心坚守初心,用自己的付出保障人民的安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每一个奋斗者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辉映在各条战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情怀。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无私奉献,书写了中华民族恢宏的史诗。而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一个个许党报国的优秀党员精神、感悟了一桩桩赓续红色血脉的故事,感叹到祖国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不断细照笃行、修炼自我;知行合一、主动担当,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福祖国永葆繁荣与和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