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方寸风云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上世纪60年代之后,贵州卷烟工业出品了一系列富有时代气息、传承红色精神的产品。本版与您一道穿越时光隧道,从一枚枚老烟标中,探寻关于那个年代的红色记忆。

    “遵义” (上世纪60年代出品) “遵义”牌卷烟,得名于革命历史名城“遵义”。烟标以红色为底色,主版图案为遵义会议纪念馆,副版为书法体“遵义”二字。汪伟供图 (湖北鄂州市局)

    “乌蒙山” (上世纪90年代出品) 毕节卷烟厂出品的“乌蒙山”烟标主副版图案主要展现了乌蒙山风光。 桑海侠供图

    “华魂” (上世纪90年代出品) 由贵定卷烟分厂出品的“华魂”烟标,主副版主图案均为三条龙,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的斗志。薛年供图 (江苏涟水县局)

    “乌江” (上世纪80年代出品) 贵阳卷烟二厂出品的“乌江”烟标,主版图案展现的是两岸高山耸峙、一江水流湍急的乌江。 尹晓洁供图 (浙江宁波奉化区局)

    “赤水河” (上世纪80年代出品) 遵义卷烟厂出品的“赤水河”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赤水河。 尹晓洁供图

    “万里长征” (上世纪60年代出品) 贵阳烟厂出品的“万里长征”烟标,主版画面展现的是延安宝塔山和一孔孔窑洞,副版画面展现的则是长征路上英勇的红军战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飞夺泸定桥的壮烈场景。桑海侠供图 (浙江宁波奉化区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