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的由来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烟草百科知识 作者:张劲夫
A+ A

  烟标,体现着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名称各异的烟标名字背后,有许多有趣的故事。现整理一二,以飨读者。

迎客松

  “迎客松”卷烟是安徽芜湖卷烟厂生产的甲级卷烟,在安徽一带很有名气。芜湖卷烟厂与黄山、九华两大名山相邻,两山皆有奇松胜景,特别是黄山迎客松天下闻名。“迎客松”卷烟的牌名正是来自于“迎客松”胜景。

黄果树

  “黄果树”是贵州名烟,因黄果树瀑布而得名。瀑布在贵州镇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城西南15公里的白水河上。这里山峦重迭,水势涛涛,流经黄果树地段时因河床断落,形成九级瀑布。黄果树瀑布是其中最大的一级,宽约18米,从68米的层崖之巅跌落,发出轰然巨响。黄果树瀑布之阔之大为全国之首。

石林

  “石林”牌卷烟自立于中国卷烟名优产品之林。石林的风景更为人所称道,它位于云南路南彝族自治县内,面积40余亩,包括大石林、小石林、外石林、芝云洞、奇风洞、黑松岩、藏湖等处,形成于古生代,是发育典型的岩钟乳、石笋、溶浊洼地,地下河流和地下溶洞。这里群峰壁立,奇峰危石,千姿万态。一支支巨大的灰黑色石峰、石柱拔地而起,直刺青天,远望犹如一片莽莽森林,蔚为壮观,并因此而得名。石峰、石柱的相对高度从几米至40米不等,有的山石还被当地撒尼族人民赋予美好的民间传说。石林在明代已成为名胜,见之于记载,现已开辟游览区1200余亩,游览路程5公里,并兴建宾馆、旅社、商业区,广植奇花异木、美化环境,成为全国著名的旋游胜地。

 红塔山

  “红塔山”卷烟是云南玉溪烟厂的名牌产品,它以上乘的质量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关于“红塔山”的牌名由来,大家不一定都很清楚。“红塔山”卷烟得名于烟厂所在地。玉溪卷烟厂就坐落在红塔山下,依山而建,因山有红塔一座,故而地以此为名,烟亦以此为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