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行业党性锻炼基地带你学党史系列(一) “他从战火纷飞中走来”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浩楠
A+ A

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是烟草行业第一家红色教育培训机构。坐落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因此井冈山斗争史是基地重要的教学组成部分。

回顾中国革命的历史,我们党从井冈山开拓革命道路,在井冈山点燃星星之火,在这里形成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继而同“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组成了中国革命精神,也是在这里吹响革命胜利的号角,最终夺取伟大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

回顾井冈山斗争史,逃不开一代伟人毛泽东。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点燃了中国革命的希望,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工农运动蓬勃发展。但是国民党领袖蒋介石在眼看大革命必然胜利的情况下,公然叛变革命,发动了“马日事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加上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处于史无前例的风雨飘摇中。

但共产党人没有被吓到,他们从血泊中爬了起来,掩埋好同伴的尸首继续战斗。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各地相继发动武装起义,于1927年8月1日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1927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发动了湘赣边界秋收暴动,第一次公开打出了工农革命军的旗帜。率领起义部队按照预定计划准备进攻长沙,但由于反动派军事力量过于强大, 起义部队兵力薄弱分散,加上部队麻痹情敌等各种原因,起义部队被打散,秋收起义遭受挫折。为了保存革命力量,毛泽东决定暂时放弃攻打长沙的计划,沿湘赣边界向井冈山方向转移。随着各地起义的相继失败让毛泽东在武装暴动的实践中认识到中国革命的特殊性,产生了“以农村为中心”的革命道路思想,并提出将中国革命的重心转向农村,由此开辟了“工农武装割据”新的革命道路。

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毛泽东从战火纷飞中走来,带领革命队伍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让中国革命走在了正确大路上,并最终取得胜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