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婚礼用50元好烟,给帮忙接亲邻居送5元次烟,邻居:你在侮辱谁?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消费生活报
A+ A

我们都知道,农村结婚接送亲的车都是叫的亲朋好友,很少会像城市里面一样有专门租赁的车队。因此要是在农村去送亲,按照相关风俗,主人要给接亲司机给钱、还有整条的烟,每个地方风俗不一样,但这些规矩都是类似的,总不能让人家开车给你白跑一趟。

而在近日,江苏徐州男子吐槽了自己帮邻居接亲的经历,称邻居家行为太过分了,简直是在侮辱自己。

据悉,当时邻居家儿子结婚,对方早早就找男子帮忙,到时候要去接亲。都是邻居,这种喜事在农村一般都不会拒绝,男子也比较愿意。结婚当天,男子就跑去帮忙接亲了,因为新娘家里比较远,开车来回跑了160多公里。

接亲回来后,按照当地习俗,就要给司机包红包了,红包大小就看主人家出手阔不阔绰了。但就是再吝啬,很多主人家都会把司机接亲的油钱给够。结果该男子辛辛苦苦跑了160多公里,邻居家一分钱红包都没有包,只给了男子一条烟,而这条烟一盒单价才5块钱。

很多地方都是一个红包+一条香烟。该男子收到邻居家这样的“油费”后,觉得邻居在侮辱他,直接把烟给扔了。让男子气愤的不是烟便宜了,因为当时酒席上用的都是五六十块钱一盒的好烟,而最后给自己的是一条都不到50元的烟,很明显就是在侮辱自己。

男子将此事曝光之后表示,自己也不是小气,很明显是邻居不会做事或者故意的,摊上这么个邻居,他也打算撕破脸皮,以后不来往了。

有网友称邻居的行为确实非常气人,给宾客们抽一盒50多块的烟,男子开奥迪辛辛苦苦跑160多公里,油费没给不说,还只给了一条不到50的烟,一盒也就5块钱,这个落差谁受得了,很明显是“狗眼看人低”。

但也有网友称,邻居之间帮忙,遇到这样的事就算自己倒霉,以后多留个心眼,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何必把事情做得这么绝。我们社会是一个人情往来的社会,很多人在为人处世上是很难做到位的,男子遇到这样的事,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