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如何做好宣传工作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文山复烤厂 作者:周媚艺
A+ A

如果说办公室工作并不显山露水,那宣传工作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特例。有人说:“宣传工作就是吹鼓手,抬轿子。”我认为宣传工作是一家企业的喉舌,是上级联系下属以及企业联系外界的重要渠道。宣传工作的好坏与否不仅事关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而且事关企业的前途命运,尽管宣传思想工作属于意识形态范畴,但其绝不是空的、软的、虚的,而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因此,做好今后的宣传工作要把握好“三有”。

一、有态度

习总书记强调,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对于宣传工作,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对宣传的认知和态度,作为宣传部门及广大宣传工作者,首先必须知道宣传工作是以什么为中心、为谁服务的,该围绕什么来宣传。毋庸置疑,做好宣传工作必须是牢牢把握大局,紧扣时代脉搏,这既是宣传工作的性质所决定的,也是每一名宣传工作者必备的素养。具体地说,就是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更好地用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有文笔

在写文章写材料时是讲究方法的。平时生活中也要多关注热点新闻,多学习东方烟草报、烟草专卖局内网外网上发布的文章等,掌握大的政治发展方向,写出的文章才能要得成,也更贴合企业,同时下笔时还要着重突出重点,少一些套话、空话,必须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新形势下的业务能力,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都要有“几把刷子”。这样才能具有理论的说服力、解决问题的实效性,才能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我们通讯员在写作时要想把目光长远,写出有深度的文章,还得拥有这三种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以人为中心的思维。这要求我们学好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的方法思考、研究、安排自己的工作,撰写自己的文章,才能把握好时、度、效;善于运用历史思维认识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和内在逻辑,才能更好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刻不能没有历史思维,习总书记就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三、有宣传媒介

首先要认识到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抓好这个主战场也是搞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必须继续努力,不断加深认识互联网信息传播规律,进一步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才能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如何用好网络上的宣传媒介也是我们宣传思想工作一个突出的要害问题。也要求我们各部门之间互相配合,信息共享。同事有较多资源时,学会请求帮助,宣传工作有时并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也需要同事们的鼎力相助,可以树立全员“宣传员”观念,扩大宣传队伍,重点关注信息来源、信息加工、信息报送等方面,对获奖和优秀作品健全激励机制。

宣传工作是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就是力量,宣传就是品牌,通讯员们在工作中一定有要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只有人人拥有宣传意识,企业的影响力、品牌形象才能得以更好地提升和树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