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一包烟的垃圾分类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钟山烟语公众号 作者:钟山君
A+ A

近年来

全国多个城市开始实行强制垃圾分类

很多生活垃圾都知道如何分类

各位钟粉

你知道一包烟会产生多少类垃圾?

和小编一起

分解一包香烟

图片


地球,是我们人类最美丽最珍贵的家园,广阔的江河湖海和壮丽的绿水青山给我们无限美的享受。而如今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而是迫在眉睫的压力。

解决这个问题的第一步就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而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行动就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当中,比如一包烟产生的垃圾该如何分类,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是实践起来却很复杂。

图片

一包香烟拿到手中,首先是拆开烟盒上的透明塑料包装。那么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张透明包装纸该如何分类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透明塑料包装纸的材质。塑料是以合成或天然的高分子树脂为主要材料。添加各种助剂后,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具有延展性,冷却后可以固定其形状的一类材料。而这类材料是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在将透明塑料包装纸扔进分类垃圾桶时可以轻轻将其展平,这样回收工作人员在回收垃圾时也可应更加轻松。

图片

在抽完烟之后,剩余的烟蒂和烟灰又是什么垃圾呢?烟蒂和烟灰都属于其他垃圾或者干垃圾。烟蒂不可回收,是被污染的过滤海绵,可以燃烧分解掉,不属于容有害垃圾。香烟在燃烧之后的烟灰是没有害处的,它会变成一种草木灰,和其他植物的草木灰没有什么差别。里面的有机质、可挥发质都被分解或挥发了。草木灰里面最有价值的是钾元素含量较高,因其燃烧后大部分钾以氧化钾形式存在于草木灰中,是一种速效钾肥。不过在扔掉烟头的时候要注意将火星掐灭,不然一旦引起火灾,其患无穷。

图片

最后,把一整盒烟抽完,就只剩下一个简单的纸盒。纸盒是什么垃圾,大家可能知道的比较清楚。香烟纸盒这类未受污染的纸制品就可以归类为可回收垃圾。可回收物是指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扔香烟包装盒的时候,应该轻投轻放,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污染;尽量清空烟盒的内容物,清洁后压扁投放;如果烟盒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

图片

小小的一包烟,垃圾处理就有如此的讲究,更提醒我们垃圾处理的需要。垃圾处理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关乎我们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需要每个人投入一份力量。钟山君坚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地球的天一定会更蓝,水一定会更绿,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丽!


最后

小编还要提醒大家

吸烟有害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