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北京名胜古迹烟标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中烟云链
A+ A

“紫禁城”烟标,主副版面图案都是金碧辉煌、雄伟壮观的故宫建筑。北京故宫可谓热点不断,屡上“热搜”。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宫殿型建筑,被称为“殿宇之海”,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建筑的屋顶形式是丰富多彩的,在故宫建筑中,不同形式的屋顶就有10种以上。

“天坛”烟标,主副版图案选取了天坛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祈年殿,朴素、简单的设计把天坛的形象深深印在人们的脑海。天坛,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天坛在北京南部,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公园,是中国保存下来的最大祭坛建筑群。

图片

“回音壁”烟标,主副版图案皆为简洁的线条结构建筑。回音壁是北京天坛皇穹宇的围墙,墙头覆着蓝色琉璃瓦,墙面极其光滑整齐。如果两个人分别站在东、西配殿后,贴墙而立,一个人靠墙向北说话,声波就会沿着墙壁连续反射前进,传到一二百米的另一端,而且声音悠长,堪称奇趣,所以称为“回音壁”。回音壁巧妙运用声学原理建造,充分显示出古代中国建筑工艺的高超水平。

“北海”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北海白塔山。北海公园位于市区,在故宫的西北面,因与中海、南海分称三海而得名。这里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唐花坞”烟标,图案以温室花房外形为原型,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美丽的亭阁,使唐花坞看起来精致、娇美。唐花坞在北京中山公园南门内西北,呈燕翅形,是一座温室花房。唐花坞内种有各类名贵的花卉,并应时举办专题花展,供游人观赏。

“香山”“红叶”烟标,同样令人对首都的风景心生迷恋。“香山”烟标有好几种设计,最常见的一种是以象征红叶的红色为底,主版图案是红叶满山、远眺香山的写实版。香山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区20公里,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有名的森林公园。

“玉带桥”烟标,主副版为玉带桥远景画面。全国各地有许多桥梁名曰“玉带桥”,其中最著名的一座位于北京颐和园昆明湖长堤上,建于清乾隆年间。洁白的桥栏望柱上雕有各式向云中飞翔的仙鹤,雕工精细,形象生动,显示出雕刻工匠们的艺术才能。

图片

“八达岭”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以依山势向两侧展开的长城。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位于北京西北60公里处,地势险要,城关坚固,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杰出代表。高超的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卷烟厂的烟标带有浓郁的北京特色,一帧帧名胜古迹图案串起人们对美好景致的向往,让人感受到北京的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