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用“茶叶烟”代替香烟行吗?可能你不知道,或许“它”更伤身体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李学长讲养生
A+ A

茶,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色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水溶性物质,有抗辐射、抗氧化、抗焦虑、降低胆固醇、控制血压等多重健康效应。

至于烟,人们最原始的吸烟方式是用烟斗或烟筒来吸烟,纸卷烟在1832年埃及与土耳其交战中诞生,1843年法国、古巴创办了卷烟厂,并开始大量生产纸烟,其产生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质是公认的有害物质。


用“茶叶烟”代替香烟行吗?可能你不知道,或许“它”更伤身体

茶烟也是通过燃烧的方式进入到人体,而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和测定烟草的有害物质基本相同。

它和卷烟的唯一区别可能是茶烟里面不含有尼古丁,其他的焦油、甲醛、乙醛、微小颗粒等有害物质都全都存在。

而且也存在二手烟和三手烟的问题,不光对抽烟者自己,对身边的人同样存在危害,所以不能说它是健康的。


茶烟的坏处

1、茶烟同样会伤害肺

不要以为只有烟草伤肺,茶烟也一样。茶叶的健康功效是开水冲泡后,经过肠胃消化而产生的。假如直接把茶叶点燃,会跟点燃任何树叶一样产生呛人的烟雾,含有焦油、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这些颗粒物被吸入肺中,而身体不能及时降解,就会伤害肺泡,导致各种肺病。

2、茶烟同样会让你上瘾

茶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能刺激大脑神经系统,让你更兴奋,这种物质是可以让人上瘾的。而和喝茶相比,吸食咖啡因会更快吸收。

3、茶叶的益处不能通过吸食获得

目前对茶叶各种健康功效的研究,都是以冲泡或者提取物的形式,没有实验能证明L-茶氨酸、儿茶素在茶叶燃烧后是否能被吸收,所以,吸食茶叶不会像喝茶一样产生健康功效。

4、茶烟让你不能真正戒烟

不管你抽的是烟草还是茶叶,心理上都容易产生依赖而上瘾。原本应该下决心戒烟的你,可能因为茶烟而继续吸食,不去完全戒烟。

如果已经决定戒烟,那么生活中也要主动给自己营造一个戒烟的环境,如果烟瘾上来总想吸食点什么,可以喝水或吃点零食,让自己手和嘴忙起来;或是找一些可以专注的事情做,分散对烟瘾的注意力,做几次深呼吸,洗一洗脸,或马上换一下环境。

戒烟是一项大工程,是一场锻炼毅力的硬仗。在这个过程中你或许会失眠、或许会焦虑、或许会放弃……但万万不可为了戒烟,而掉入另一个“茶烟”陷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