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秀美人生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绮
A+ A

4月,笔者和同事们一起坐上了前往河池东兰的大巴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怀着对此次“感悟红色历史 书写奋斗青春”学习教育活动的无比期待与憧憬,我们出发了。

在韦拔群纪念馆,我们认识了韦拔群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在列宁岩,我们感受了韦拔群带领右江人民进行农民运动的激烈壮举;在粤东会馆,我们领略了邓小平运筹指挥百色起义的激昂岁月;在百坭村,我们看到了黄文秀同志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坚定初心。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不禁让我震撼,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以满腔的热血投身中国共产党,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奋进,造就了如今繁荣强盛的中国。其中黄文秀的事迹,最让我难忘。

行走在百坭村里,就像在小花园中散步,道路干净整洁,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村民向我们热情地打招呼,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不禁让我想到黄文秀对村子、村民是多么的热爱才让百坭村焕发出如此蓬勃生机。村部还保留着黄文秀挥洒青春的痕迹,她利用饮料瓶子制作的笔筒、清楚记录着每一个贫困户情况的工作笔记、村民为了感谢黄文秀而赠送的两个南瓜、用来为村民庆祝脱贫却没来得及打开的米酒、她和村民一起下厨做饭的锅碗瓢盆……每一处都记录着黄文秀在百坭村的点点滴滴。村部门口的工作去向牌上,黄文秀一直处在请假状态,村民说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觉得黄文秀从未离开。

百坭村有一片片烟田和一个烟叶烘烤基地。我们走在烟田边上,绿色硕大的烟叶在清风的吹动下摇曳着身姿,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和黄文秀的故事。

据说黄文秀第一次来到烟田,因为没有见过烟叶,便问烟农这是哪种蔬菜,烟农被这个小姑娘逗笑了,也是从那一次开始,黄文秀和烟农们有了更深厚的情谊。不了解烟叶的种植和烘烤,她就多次向烟农请教,经常来到烘烤基地和烟农们聊天,那时候烘烤烟叶,烟农需要住在烘烤基地,24小时随时观察烘烤情况,黄文秀也会在一旁陪着。烘烤室铁门上还贴着黄文秀用闲置出来的烟叶夹充当烧烤架和村民们一起烧烤的照片,照片里的黄文秀是幸福的,烟农也是幸福的。黄文秀希望村民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她,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她,她做到了,遗憾的是黄文秀心里的长征路停留在了驻百坭村的第二年。

如今新时代的烟草“长征路”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考验,我们一定要以韦拔群、黄文秀等不畏险阻甘于奉献的党员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辉煌篇章,以甘于奉献的精神,答好这一份新时代的答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