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抽了几十年的烟,对于烟草,你明白多少?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教育和文化是亲兄弟
A+ A

烟草是土生于南美洲的一种植物,最早使用烟草的是美洲的印地安红人。十六世纪烟草被传入欧洲,然后再流传到世界各地。 二十世纪以前,烟草大部分以咀嚼、嗅闻、烟斗以及雪茄的方式被使用。

1832年,埃及与土耳其交战,纸卷烟竟由此诞生。1843年时,法国、古巴创办了卷烟厂,并开始大量生产纸烟,类似于我们熟悉的样子,我们常说的“香烟”就是指的这种机制的纸卷烟。十九世纪末期、由于制造香烟的机器被发明,纸烟成为烟草使用的主要形式。两次世界大战中香烟作为军需品进一步泛滥。

我国吸烟之风盖起于明神宗时,波尔氏《烟草史》第六章云:“十七世纪初期,广东以与吸烟的西班牙人占领下之菲律宾,盛行通商,因此吸烟之风,迅雷疾风地侵入中国,在神宗皇帝之世,此种新风气,比向来吃茶之风殆有甚焉。”

我国的第一支香烟出现在1897年地上海。当时是由一位叫做费利克地美国人带到上海进行零售的,品牌是“品海”和“老车"两种。上世纪初、中期,上海的十里洋场崇尚抽雪茄,当年雪茄多来自菲律宾,菲律宾的主岛叫吕宋,久而久之,菲律宾出产的雪茄也被称为“吕宋烟”,很多影视剧中有体现。

我们吸烟常见为烤烟型,烤烟是世界上也是我国栽培面积最大的烟类型,是卷烟工业的主要原料。其实,像酒一样,烟也有很多类型,除了烤烟,常见的还有:晒烟、晒黄烟、晒红烟、打晒烟、晾烟、白肋烟、香料烟、熏烟、黄花烟和混合型香烟等若干类型。兰州水烟、关东蟆合烟、伊犁蟆合烟就属于黄花烟;混合烟起源于美国,又称为美式烟。“骆驼”就是第一个美式混合型卷烟牌号。

1930年,用棉花作过滤材料的第一个卷烟滤嘴问世。1959年,我国推出第一支过滤嘴卷烟。

我国主要优质烟草种植区在云南、贵州、重庆、四川等地。云南是我国烟草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和烟草质量最高的地区,曲靖市是亚洲和中国的最大优质烤烟基地。

烟草产量最多为云南、贵州、河南、湖南、四川,香烟生产最著名的省市是云南、四川、上海、浙江、湖北、湖南等,最著名的品牌有:芙蓉王、玉溪、红塔山、黄鹤楼、中华等;但是,2019年销量最大的却是红双喜、云烟、利群;2019年全国卖了23676.4亿支,相当于每位国民平均购买了1691支香烟。

在中国年满15岁的人群当中,有60%的男性和4%的女性吸烟。目前中国烟民总量已经超过3亿人,如果把每天的吸烟量一包以上定义为“超级烟民”,中国有超过6000万的“超级烟民”,相当于意大利的总人口,和湖北省的人口相当。

烟草也是工业的原料,全株可作农药杀虫剂,也可药用,作麻醉、发汗、镇静和催吐剂;具有行气止痛,燥湿,消肿,解毒杀虫之功效。

随着时代变化,香烟也在与时俱进,现在流行的细支香烟、爆珠香烟、薄荷烟等“轻淡”、“温柔”香烟,以及电子烟实际上在进一步扩张吸烟人群。所以,全民戒烟任重道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