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这些美到飞起的民俗村落,都给我往烟包上整!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假期嗨起来的甜片
A+ A

记得前两年时,企业都在比拼着打造地产烟、「区域定制烟」,可惜雷声阵阵而雨点小小,大多后期都不见了身影。那些地产烟大多美则美矣,却感觉没有灵魂。如果让小编做一包地产烟,小编想把这些民俗村落都放上去。这些,才是工业打造地产烟、文化烟、激发消费者地域情结的绝好下笔之处哇。


福建 培田

培田古村,被誉为「福建省民居第一村。培田村已有500多年历史,全村人都姓吴。村内有300-500年前的明、清时期建筑群,布局合理,工艺精美,大部分房屋基本保存完好。

 图片

这里历史厚重,风景秀美。如果说土楼是客家人的「城堡,培田古民居就是客家人的「庄园。这样的地域魅力,放在烟包上,不仅能带动卷烟销量,还能带动旅游经济吧。

 

贵州 镇远

镇远古镇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

图片

其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历史遗迹,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古城垣建有战神庙、城墙、锋火台、堡屯、炮台等军事体系堡垒,镇远古镇是「山雄水美之地。

 

山西 唐模古村

顾名思义,唐模古村就是「唐朝模范村,它位于黄山市屯溪区北边,这是一座唐朝历史古村,这座典型的徽派村落虽然不如宏村、西递精致,但非常适合想找个清静的古村闲逛度假,也因此它常登上「冷门徽派村落的榜单。

图片 

檀干溪穿村而过,溪两边是石板古街和开发原始的古民居,人烟熙熙攘攘,完全就是一幅正儿八经的古村样,漫步水街,赏各色石桥和徽派建筑,在临水长廊的美人靠上小憩。

 

山西  碛(qì)口

在黄河边上这样一个曾经繁华而如今被遗落的古镇,看黄河滚滚流逝,看黄土窑洞满山,品味最后一杯黄河乡愁。

图片

它符合你对黄土地的一切幻想——朴实、荒凉、充满裂痕,同时有那么一点儿破落和泥泞。而当你站在这里,目睹黄河日落、古镇街道尘土飞扬,它会让你变得丰沛而粗糙,让你心中涌起对土地、河流、天空这些最原始事物的热爱。

 

浙江 东极岛

之所以叫东极,大概是因为地球有南极、北极,而东极岛应该是处于地球东半球的最东吧。

图片

东极岛是中国最东面的岛屿,岛上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美丽的风光,包揽了阳光、碧海、岛礁、海味。

四岛当中庙子湖最繁华,而东福山因有「新世纪第一道曙光照射点」成为看日出的不二之选。闲时上岛看看风景,再远远忘一眼青浜岛上的“海上布达拉宫”,东极的精华尽收眼底。


身处春节长假过后,假如你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门,假如你只去了一个地方旅游,假如你在抽一包烟,假如你依旧在为卷烟设计而抓心挠肝,不妨来看一看这些美到极致的民俗村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