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越南卫生部:电子烟管制法规缺乏 将全面管控新型烟草制品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微信图片_20240408142905.png

据plo.vn4月7日报道,越南目前在法律上缺乏对新型烟草制品(包括电子烟)的管制措施。在最近的一份提交给政府的报告草案中,越南卫生部呼吁,禁止生产、经营、进口和推广电子烟、加热型烟草产品和其他新型烟草制品。

该报告汇总了过去10年执行《烟草防害法》的成效,该报告显示,成年男性的普通卷烟使用率每年平均下降0.5%,从2010年的47.4%下降到2021年的41.1%。13至17岁的青少年吸烟率也减少了接近一半,从2013年的5.36%降至2019年的2.78%。同时,被动吸烟在家庭、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中的比例也显著降低。

尽管这些成果令人鼓舞,但新型烟草制品的使用率(主要是电子烟、加热型烟草产品)却在上升,特别是在年轻人中流行。2019年,13到17岁的青少年中有2.6%在使用电子烟。这一数字在2023年的调查中上升到8.3%。在成年人中,2023年的电子烟使用率为3.6%, 而这在2015年的调查中只有0.2%。

此外,越南目前的法律管理机制无法阻止新型烟草制品的使用。《烟草有害影响防治法》规定:“卷烟是指以全部或者部分烟草原料生产,加工型卷烟、雪茄、烟草、烟丝或者其他形式的产品”。因此,无论如何加工,卷烟都是由烟草制成的产品,并且没有对随附配件的规定。这一法令未就新一代烟草制品进行规定,因此,电子烟、加热卷烟不属于《烟草有害影响防治法》界定的烟草制品。

该卫生部表示,由于这些产品缺乏明确的概念,目前管理机构、卫生防护组织和企业之间存在不同意见。同时,管理这些产品也面临着诸多困难。

与此同时,越南目前在防止新型烟草制品方面没有足够强硬的法规或处罚力度。因此,越南卫生部计划在2024年10月的一次议会会议上提交禁止生产、经营、进口和广告新型烟草制品的决议草案。该法案将清晰解释了电子烟、加热烟草等新型烟草概念,增加禁止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进口和广告宣传的规定以及规定了相关机构和组织的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