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将于2025年起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加拿大媒体Acadienouvelle报道,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宣布将从2025年1月1日开始,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这一政策是继联邦政府后的最新举措。

新布伦瑞克省财政部部长阿尼·斯蒂夫斯(Ernie Steeves)在2024-2025财年预算揭晓时解释说,“青少年吸电子烟属于主要的社会问题。已有近13%的中学生日常使用电子烟。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对价格敏感,价格增加会降低他们使用电子烟的意愿。”

新的消费税标准是,对容量或重量不超过2毫升或2克(视其为烟油或固体型产品而定)的电子烟产品,将征收1加元的税款;商品容量和重量超过2毫升或2克,但不超过10毫升或10克时,每多出2毫升或2克,都需要支付额外的1加元消费税。而在商品总量超过了10毫升或10克之后,每超出10毫升或10克,也只需支付1加元的消费税。

因此,到2025年,如果新布伦瑞克省的消费者想购买一瓶6毫升的电子烟产品,将需要比原价付出额外6加元,其中3加元为联邦消费税,另外3加元为省消费税。如果他想购买15克的产品,将需要支付12加元的消费税,按每级政府6加元计算。初步预计,这个措施将在财政年度结束时带来100万加元的收益。

加拿大癌症协会对此表示欢迎。加拿大癌症协会(SCC)主要政策分析师罗伯·坎宁安(Rob Cunningham)表示,他们很高兴看到新布伦瑞克省宣布对电子烟产品征税,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政策保持一致。

“这是全国省份和地方一致的操作方式。”他警告说,省内的电子烟过于易得,可能会引诱大量青少年对尼古丁产品产生依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