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专家呼吁限制电子烟的社媒线上销售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约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社交媒体上观看电子烟广告和内容--通常由名人和社交媒体影响者代言--助长了电子烟在年轻用户中的流行。

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全球公共卫生》杂志上。研究人员对 Twitter、YouTube、Snapchat、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网络进行了11项调查研究。综述中称,他们发现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常用的标记策略在年轻人中产生了更多的用户和更多的使用意向。

他们还发现,这些策略导致更多年轻人开始吸食电子烟,并增加了吸食电子烟的总体数量。其中一些营销策略包括名人和社交媒体影响者的赞助,以及对电子烟液吸引力的关注,包括口味和尼古丁含量。

研究的主要作者、约克大学健康科学系的卢安娜-查孔-桑托斯(Luana Chacon Santos)说:"越来越清楚的是,电子烟在年轻人中的正常化可能会导致我们在旧烟草行业中看到的有害模式重演。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电子烟销售的强大市场,迫切需要更严格的法律来解决这一领域的问题。"

研究人员调查了英语国家的研究,分析了社交媒体推广电子烟对10岁以上人群的影响。

大部分纳入审查的研究都是在美国进行的,美国的电子烟研究一直在增加,这可能与2019年爆发的与电子烟使用或电子烟相关的肺损伤住院和死亡有关。

约克大学健康科学系助理教授苏-戈尔德(Su Golder)博士说:"在范围审查中,出现几种不同的子理论是很常见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所有的研究都呈现了同样的结果。暴露在这种类型的宣传之下确实会对年轻人产生影响;因此,他们更有可能尝试、开始甚至增加吸烟习惯。虽然我们很想说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看到了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需要尽早采取行动"。

英国政府最近宣布,将采取措施禁止一次性电子烟,并禁止商店向儿童推销一次性电子烟。然而,这些措施并不包括针对社交媒体的宣传活动。

桑托斯补充说:"任何减少未成年人接触的措施都应包括限制这些产品在社交媒体上的在线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