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COP10正式开幕 将重点讨论新型烟草制品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61d3e049cebecca9777e5d10732cf7f.jpeg

当地时间2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WHO FCTC)在官网宣布,第十届缔约方大会(COP10)开幕。

该公约的183个缔约方(占全球超过90%的人口)共同努力加强和推进烟草控制。在本世纪前20年里,尽管全球人口持续增长,但成年人的吸烟率从近33%下降至22%。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处主任Adriana Blanco Marquizo博士欢迎与会者,并警告新型尼古丁和烟草产品的日益普及。

她指出,这些产品“已经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年轻人使用这些产品的速度惊人增加。部分原因是由于烟草行业不真实的信息,将这些产品描绘成真正烟草控制措施的替代品,烟草行业再次试图在解决其自己创造并继续维持的流行病问题时占据一席之地。”

她还呼吁大家警惕烟草行业在世界各地的无情干涉,指出“烟草行业在试图破坏不仅是COP10,而是每一届缔约方大会的努力”。

COP是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决策机构,包括公约的所有缔约方。它定期审查公约的实施,并做出必要的决定以促进其有效实施。

大会将考虑一系列工作,指导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应对每年导致全球870万人死亡的烟草流行病方面的未来工作。

COP10的讨论主题包括: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9和10条的实施(烟草产品成分和披露的规定):由局、专家组和世卫组织提出的报告

·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娱乐媒体中的烟草描绘:工作组提出的报告

·新型和新兴烟草产品

·未来烟草控制措施(与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2.1条有关)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9条的实施:责任

·改进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报告系统

·实施审查机制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对促进和实现人权的贡献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投资基金

COP10将从今天持续到2月10日星期六。接下来是于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至2月15日星期四举行的《消除烟草产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MOP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