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世卫组织报告:全球34个国家禁售电子烟 87个国家实施限制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截至2023年7月,包括墨西哥、巴西和挪威在内的34个国家已禁止销售电子烟。另有87个国家,主要在西方,对其销售施加了限制,例如禁止销售某些口味和在线销售,2020年时,已有79个国家实施禁令。

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美国并未接近全国性的禁令,但已有迹象显示各州正在转变立场——有五个州已禁止销售口味电子烟。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呼吁禁止所有口味电子烟,并敦促采取更急迫的行动限制电子烟的使用。同时,该组织指出,目前74个国家并未设定相关规定。

尽管在禁止电子烟的地区,由于执法不力,这种设备——及其各种水果口味——依然可以购买。据统计,在美国,有近11百万成年人使用电子烟,约占所有成年人的五分之一。但在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中,某些年龄段的使用率高达四分之一。烟草公司声称,电子烟比传统卷烟更安全,对健康的风险大大降低。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电子烟产生的物质对肺部有害,并提高心脏和肺部问题的风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孩子们被早期吸引并陷入使用电子烟的陷阱,可能对尼古丁上瘾。”

他督促各国采取严格的措施预防人们上瘾,保护其公民,尤其是儿童和年轻人。世卫组织健康促进部门主任劳迪格尔·克雷奇博士(Dr Ruediger Krech)补充说:“电子烟通过社交媒体和影响者针对儿童,至少有16,000种口味。有些产品甚至使用卡通人物并设计精美,深受年轻一代的欢迎。”

过去的三年中,六个国家已经禁止全部销售电子烟——佛得角、老挝、尼加拉瓜、挪威、土耳其和瓦努阿图。土耳其已禁止进口电子烟以及其销售和分销,其领导人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之前说过:“他们通过毒害我们的人民而发财,我们将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在挪威,该国已禁止所有新型尼古丁产品进入市场,不过却正在寻求放松该限制。其卫生部门表示,电子烟应提供给人们帮助他们戒烟,但计划拒绝出售果蔬和浆果口味。

同一时期,有四个国家选择其他路线,取消了对电子烟的限制:埃及,科威特,巴林和巴勒斯坦领土。对于中东吸烟人数最多的国家——埃及,大约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抽烟,为了帮助人们戒烟,2022年,该国取消了对电子烟的禁售。

在美国,决策者正受到压力,采取更多措施对电子烟的销售及其对儿童的可获取性进行监管。所有电子烟公司在美国销售他们的产品之前,都应该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许可。但这项规定的执行情况参差不齐,尽管FDA从未批准过口味电子烟,但其种类繁多的口味在市面上随处可见。FDA表示,未经“非常特殊的证据”,不会授权口味电子烟。

美国已有五个州禁止销售口味电子烟——加利福尼亚,马萨诸塞,新泽西,纽约和罗德岛,还有若干个城市。旧金山实施了最严格的禁令,2019年该市禁止销售所有电子烟,试图在该市范围内压制电子烟的使用。另外有八个州——阿肯色,乔治亚,夏威夷,缅因,俄勒冈,南达科他,犹他和佛蒙特——禁止在线销售电子烟。但许多专家表示,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阻止青少年接触并对尼古丁上瘾。

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有近8%的初中和高中学生使用电子烟,约有210万孩子,主要使用口味性的设备。有四分之一的12年级的孩子承认在过去的一年内至少使用过一次电子烟。这个数字有所下降,从2022年的255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对此表示,这是一次“巨大进步”,但专家断言,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