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卫生专家谴责哈萨克斯坦的电子烟禁令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编译自《烟业通讯》 作者:岑品品
A+ A

微信图片_20230919103127.png

国际主要公共卫生专家对哈萨克斯坦即将禁止电子烟表示严重关切,认为这是“倒退”,与更进步的国家通过使用替代尼古丁产品大幅减少烟草危害的空前成功相矛盾。

据“无烟瑞典”(Smoke Free Sweden)称,哈萨克斯坦政府打算在2024年1月1日之前颁布禁令,这将危及该国320万吸烟者的生命,他们将被剥夺戒烟的最佳机会。“无烟瑞典”是一个突出瑞典在无烟方面取得进展的运动组织。

全球健康倡导者、无烟瑞典组织创始人德隆·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关切地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的这一倒退举措,它违背了一些国家对电子烟和口腔袋等现代产品采取进步方法的非凡成就。”

“在世界各地,替代尼古丁产品使吸烟者摆脱了可燃香烟,从而帮助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它们被证明比香烟的危害至少小95%,是吸烟者戒烟最有效的方式。

“禁止这些低风险产品只会让许多吸烟者坚持吸烟,并使他们不必要地过早死亡。”

赫曼敦促哈萨克当局效仿瑞典的做法,瑞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吸烟率降至5%以下。这是一个国家被官方认定为无烟国家的标准。

瑞典是第一个实现这一里程碑的欧盟国家——比计划提前了17年——通过其政策,成年吸烟者可以获得、接受和负担得起电子烟和烟袋。

赫曼说:“像瑞典人那样戒烟可以挽救生命。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瑞典的烟草相关死亡率低44%,癌症发病率低41%,任何癌症导致的死亡率低38%。”

“瑞典正在引领其他国家,比如英国,卫生服务部门向吸烟者免费提供电子烟包,帮助他们戒烟。政府正在资助“以戒烟为交换”计划,目的是到2030年实现全国无烟。”

与此同时,就在上个月,美国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证实了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工具的巨大价值。南卡罗来纳州霍林斯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电子烟会促使人们戒烟——即使是那些参加试验的人也说他们无意戒烟。

赫曼总结道:“这些证据令人信服,不应再被忽视。如果哈萨克斯坦当局真的想拯救生命,他们应该遵循科学,提供负担得起的电子烟,而不是阻止吸烟者的‘逃生通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