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国际知名政论网站指责欧盟对电子烟过于宽容

2023年08月16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电子烟,曾被视为戒烟利器,然而当烟草公司首次呼吁对其进行更严格的监管时,我们或许应该重新审视这一局面。

近年来,欧洲各地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现象不断蔓延。

自2013年以来,英国11至17岁的青少年中曾使用过电子烟的人数已经增加了四倍;法国17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一半尝试过电子烟;而意大利自2014年以来,11至17岁的青少年在过去一个月中使用电子烟的比例翻了一番,而在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也有明显的增加。

虽然普遍认为电子烟有助于成年吸烟者戒烟,然而政府、医生、公共卫生专家以及公众现在都在对青少年使用这些产品的增加提出警告。甚至业界也在呼吁加强监管。

英美烟草公司(BAT)的研究与科学主管詹姆斯·墨菲(James Murphy)表示,该公司愿意采取措施,让电子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和可获得性降低。

他表示:“我认为如果我们在周围设立这些保护措施,你会更加聚焦于想要转变的成年人,而对我们不希望他们接触这些产品的青少年来说,这会变得不那么吸引人。”

他的评论遵循了他的老板、英美烟草公司首席执行官塔德乌·马罗科(Tadeu Marroco)的言论,后者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需要制定“更好的法规”来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的问题。

自从电子烟首次进入市场以来,随着颜色柔和、口味如棉花糖的小型一次性电子烟的出现,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电子烟很容易从欧洲各地不道德的卖家那里买到。

新的现实引发了人们的质疑:立法者在十年前制定电子烟监管规则时是否完全错误,以及现在是否应该修改这些规则。

议员之间的较量,传言,威胁和激烈游说

时光来到了2013年10月8日,地点是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氛围紧张。烟草制品指令的首席谈判代表琳达·麦卡文( Linda McAvan)呼吁进行“明智、冷静”的讨论,避免“近几周以来我们所看到的歪曲”。

会议的议题是欧洲委员会的提案,将大多数电子烟定为药品,意味着它们需要经过药物授权程序。欧盟国家基本上达成了一致,但欧洲议会议员仍未决定。

游说者和热衷于吸电子烟的人开始蠢蠢欲动,谣言四起,声称布鲁塞尔计划禁止电子烟。议会议员们受到了激烈的游说战术的轰炸,当时有人形容这种情况超出了议会通常见到的范围。

麦卡文来自英国工党,是社会与民主进步党成员,她表示,尽管文件主要关注的是传统卷烟,但电子烟问题迅速成为中心议题之一。

“它很快变成了一场非常激进的游说活动,”这位前欧洲议会议员告诉《政治》杂志。一家电子烟公司的老板纠缠不休,她说,他在她的手机上留言,发邮件给她,称麦卡文是他的“宿敌”。她和她的团队曾考虑报警。

最终,游说团体和积极的电子烟用户说服议员,电子烟需要轻松的监管。

“他们几乎是对电子烟的狂热拥护者,”自由派议员丽贝卡·泰勒(Rebecca Taylor)当时对《纽约时报》说,她被描述为“受到前吸烟者呼吁使用电子烟的多名欧洲议会成员之一”。

泰勒和自由派、欧洲保守派和欧洲人民党等团体的其他议员提出了修正案,取消了电子烟必须经过药品授权的要求,只有在他们声称是吸烟戒断装置的情况下才需要授权。

最终这个修正案通过了。

英国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呼吸医学临床医生兼名誉教授约尔根·韦斯特博(Jørgen Vestbo)长期批评电子烟,他认为将电子烟制成医疗产品可以避免许多已出现的问题。

清理混乱

焦点从健康转向吸引年轻人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欧洲制定的规则通常运行良好。墨菲将其形容为“相当务实的监管框架”,导致很多人从吸烟转向了电子烟。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出现了一些最低的吸烟率。”

然而,他也表示,或许应该调整规则,以减少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兴趣。

墨菲表示,BAT愿意将电子烟的口味限制在三个类别,例如烟草、薄荷和水果,而糖果和其他新颖口味如酒精则被排除在外(对于BAT来说,这只需很少的努力,因为该公司目前只有这三个口味类别)。

“我认为可以制定有关包装和格式的标准,比如说,‘这些是允许的格式。这是允许的包装风格”。

变革已经开始。

法国的国家禁烟委员会建议禁止所有口味,而当时的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朗(François Braun)在5月份表示支持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在德国,巴伐利亚政府正在推动全欧盟范围内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该国药物专员表示,规范电子烟的外观和包装将有助于减少青少年的使用。

在英国,除了推动公司为其产品申请药品许可证外,还计划对电子烟征收新税,并计划向吸烟者提供电子烟入门套装。

与此同时,欧洲委员会在《烟草制品指令》未来修订中保留了更严格的电子烟监管可能性,称应该探讨是否应进一步制定或澄清有关使用口味和广告促销的规定。

随着布鲁塞尔开始考虑可能对规则进行修订,十年前支持轻触式方法的议员们似乎对监管更加开放。

欧洲人民党议员彼得·利塞(Peter Liese)在2013年支持停止医疗产品分类的修正案,他对电子烟实施更严格的规则持开放态度,包括打击口味的使用。

他还指出,有必要评估一次性电子烟,看看是否应该继续允许它们存在。他说,唯一之所以有这种产品是为了吸引那些不愿意购买长期使用设备的人:“当然,希望戒烟的孩子比吸烟者更多,”他说。

甚至电子烟可能被纳入处方也有可能有所帮助,因为这意味着产品可以获得报销,使真正需要这些产品的人们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获得,利塞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