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西玉林:加强电子烟常态化监管 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玲霞、甘卫军
A+ A

2023年以来,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全面加强电子烟常态化监管,与相关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清理整治电子烟市场暨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行为等专项行动,加强电子烟常态化监管,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打假破网络

2023年2月13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北流市新丰镇一楼房内疑似有人在非法生产加工电子烟产品。经过前期调查,该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在位于新丰镇某村屯的一楼房内发现生产非法电子烟产品的流水线3条、密封包装机器3台,现场抓获人员18人,查获大量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产品、防伪标签、防伪码、包装纸等材料。

生产加工非法电子烟产品的原辅材料及设备(李生 摄)

随后,玉林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继续深入研究案情,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充分掌握了非法电子烟产品生产窝点的组织网络架构、主要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及作案手法,并乘胜追击,在玉林市连续端掉非法电子烟生产、储存窝点8个,在广西、广东、湖南等地打掉非法销售电子烟团伙2个,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14.3万支、烟具3.9万支以及一大批原材料、设备,涉案金额1504.63万元。

据统计,自进入电子烟常态化监管阶段以来,玉林市共查处涉电子烟违法案件24起,查获一次性电子烟15.06万支、烟具3.91万支、烟弹1308颗、雾化物110瓶,依法逮捕5人,有效切断了多条非法电子烟产品的产销存链条。

电子烟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5月18日至19日,玉林市、县两级烟草专卖局分别联合当地教育局、检察院、政法委、禁毒办公室等多部门,开展电子烟普法宣传活动。

“拒绝电子烟,守护在身边”宣讲教育活动现场(李生 摄)

“同学们,如果平时有不法分子向大家售卖‘奶茶杯’‘可乐罐’等产品,一定要和老师、家长反映情况,向烟草执法人员提供线索。”玉林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讲堂,以普法课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共开展校园普法宣讲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多份,制作普法便携袋200余个。

下一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完善电子烟市场联合监管制度,注重与公安部门管控“上头”电子烟等涉毒产品,加强与教育部门宣传“奶茶杯”等非法电子烟产品危害,共同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