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国政府:成立执法小组,开展打击非法电子烟行动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海外快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0411101754.png

4月9日,英国政府官网更新了一篇公告,英国将成立一个新的“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由来自政府的300万英镑资金作为支持,来执行电子烟监管规则打击非法电子烟,并解决向18岁以下儿童非法销售电子烟的问题。

预计英国卫生部长尼尔·奥布莱恩(Neil O’Brien)将于4月11日周二在政策交流会上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据了解,“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将在英国全国各地开展工作,在地区网络和地方政府之间共享信息和情报。

该执法小组的权力包括:在便利店和电子烟商店以消费者身份进行测试购买,制定指导意见、帮助建立监管合规体系,并有权从商店和边境清除非法电子烟产品等等。

在打击非法电子烟、打击向儿童销售电子烟的同时,英国仍然认可电子烟作为成年吸烟者的戒烟辅助工具。

在4月11日的政策交流会上,英国卫生部长尼尔·奥布莱恩还将探讨一些热门问题,比如电子烟的营销推广以及一次性电子烟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等。

卫生部长尼尔·奥布莱恩表示:“吸烟会导致死亡,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人们吸烟,并支持他们戒烟。我们仍然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无烟的目标。”

“然而,尽管电子烟是成年烟民更合适的替烟戒烟选择,但我们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增加感到担忧,尤其是使用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新的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将在全国各地开展工作,打击那些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电子烟、让他们沉迷于尼古丁的非法企业。我们也将深入了解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儿童接触和使用电子烟的机会。”

据了解,2021英国的吸烟率为13.0%,创历史新低,这要归功于自2010年以来将卷烟税加倍以及持续资助戒烟服务等措施。2021-2022年,公共卫生补助金中的6800万英镑被用于戒烟服务,近10万人在戒烟服务的支持下戒烟。

此外,去年向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投入了3500万英镑,以便所有入院的吸烟者都能获得NHS资助的烟草治疗服务。此前英国已将电子烟纳入NHS戒烟服务体系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