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抓捕19人,涉案千万元!江苏睢宁县破获特大走私加热卷烟案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造雾新世界
A+ A

近日,一个犯罪团伙因倒卖新型烟草制品被抓获,该团伙从非法渠道购进大量加热卷烟,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全国各地销售,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这是近年来江苏睢宁县烟草专卖局与警方联手破获的最大一起新型烟草制品案件,历时两年多,跨全国多个省份,抓捕嫌疑人19名,实现了对倒卖卷烟网络的全链条打击。

微信图片_20230324100904.jpg

寻踪追查:有人通过网络非法买卖香烟

2019年,睢宁县局烟草专卖稽查人员经过追踪摸排,掌握到一条线上非法买卖新型烟草制品的线索。

稽查人员展开追查行动,发现辖区内杨某于11月28日、12月5日先后两次通过某网络平台非法购买共计4个品种5条加热卷烟。虽然其网购的数量较少,且所购卷烟未用于销售,但办案人员并未掉以轻心。

经对杨某购买渠道两个上线卖家的账号调查分析,稽查人员发现其经营模式是典型的利用互联网销售新型烟草制品,且销售的品种均为境外产品。通过精准研判,稽查人员决定进一步深挖。

睢宁县烟草专卖局立即将该案件移交至公安派驻烟草办公室,经过双方对案情的分析研讨后,成立了“11·28”新型烟草制品案件专案组,并以杨某在该网络平台的两个上线卖家为突破口开展调查。

办案人员多次前往广东深圳、陆丰和北京等地调查取证,查明杨某两个上线卖家分别是深圳的陈某和中山的李某某。

专案组成员通过层层关联分析,认真梳理以陈某、李某这两位卖家为切入口的网络成员之间的资金往来、活动轨迹、通讯记录等违法信息,精准锁定相关涉案人员的身份、资金流向及其违法犯罪的具体区域。

微信图片_20230324100907.jpg

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线索

通过对陈某、李某的深入调查,专案组发现:陈某的上线是郑某,郑某利用其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便利,多次从境外非法携带加热卷烟入境销售;李某的上线刘某涉及一个团伙,刘某负责通过网络接收订单,另外两个合伙人则负责通过口岸从境外购买并向买家邮寄卷烟。

为了最大化扩大战果,全链条打击涉烟犯罪行为,专案组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线索,采取抽丝剥茧的方式,经过对庞大数据的反复追踪和甄别查验,掌握了涉案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操作手段等关键信息。经过顺线追踪、分线突破,锁定了该案上下线非法生产、分销、零售新型烟草制品的基本情况。

李某不仅有上线,还有下线。在对李某的下线调查取证过程中,专案组人员发现这些下线人员纵横交错,下线人员中再培养下线,分工明确,不仅涉及家族团伙,更有倒卖加热卷烟的多条复杂渠道,并向全国各地销售。

全线收网:全链条打击倒卖卷烟网络

经过2年多的艰苦奋战,这一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新型烟草制品的犯罪网络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违法行为和相关涉案人员逐渐无处遁形。专案组看到时机成熟,果断全线收网,经过连续奋战,前期锁定的19名涉案嫌疑人被全部抓捕归案,睢宁县局“11·28”新型烟草制品案件成功告破。该案件也被国家局评定为“特大案件”。

这次特大新型烟草制品网络案件的侦破,为今后侦破类似案件提供了宝贵的工作借鉴。在调查侦破案件的两年多时间里,专案组恪守职业道德,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勤勉有为的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投入在工作中,确保案件成功侦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