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南方评论:“果味”电子烟为何还能买到?究竟是谁在卖?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作者:静子
A+ A

近日,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暗访发现,在全球电子烟主要生产地东莞和深圳,有不少厂家无证生产调味电子烟相关配件,且各类成品在线上线下均有隐蔽销售。

调味电子烟“野蛮生长”的时代本已落幕。根据去年实施的《电子烟管理办法》,“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成行业红线、社会共识。

然而,在评论区轻松找到调味电子烟卖家、学校有人在卖玩具形态的电子烟……一系列暗访发现令人咋舌。

“大象杯、暴力熊这些,可能要3·15之后才有货”,商家的简单一语道破太多的“玄机”,亦引发我们的无限思考——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症结何在?

如果说调味电子烟“被禁”旨在形成一种威慑,那科普“何以禁”或可让消费者主动远离各种危害。送检结果显示,多款调味电子烟的释放物中有不同含量的铅、镍等重金属,尤其对于有呼吸功能障碍的消费者有明显影响。电子烟“变装”水果口味,甜蜜的诱惑之下隐藏健康风险。

最新进展是,东莞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媒体曝光的非法电子烟问题进行连夜查处。好的开始已经出现,我们相信有关行动也会“一直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