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云南个旧:让“奶茶杯”电子烟无处遁形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A+ A

“你好,有商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奶茶杯造型的电子烟,麻烦你们过来看看。”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该局第一时间联合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当事店铺进行核实情况。

360截图20230202154847070.jpg

在当事店铺内查获的部分奶茶杯造型“三无”电子烟。肖楠摄

“国家明确规定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等烟草制品。”工作人员在核查情况的同时,向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

“怎么可能!我们是不会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在被告知存在的违法行为后,该店负责人极力否认。随后,工作人员对该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掌握了该店向未成年人售卖奶茶杯造型电子烟的事实材料。

确凿证据面前,该店负责人承认了在未核对消费者年龄情况的前提下向他们售卖奶茶杯造型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相关规定,对该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据了解,奶茶杯造型电子烟属“三无”产品,其衍生产品还包括“星球杯”“可乐罐”等。这些电子烟造型各异,外包装“亮眼”,对未成年人具有较强诱惑性。

下一步,个旧市烟草专卖局将以持续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监管力度,保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持续开展政策宣传,筑牢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