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这个春节“奶茶杯”电子烟“出圈”了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造雾新世界公众号 作者:Penny潘小花
A+ A

三年春节没回家,疫情政策调整,小编终于能回家过春节了!大年初一这天,三年多没见的堂弟来我家拜年。堂弟小我5岁,已经毕业在武汉工作了。老家拜年有发烟的传统,亲戚上门,成年男性都会给递一根烟,双手接住别在耳朵上。

我妈知道他抽烟拿出一根烟他,他却摆手说不抽了。我问是不是把烟戒了?他说倒是没戒掉,这两年一直抽电子烟。说着从兜里拿出一个“奶茶杯”。我说:“你也抽这个呀?”“对呀,最近流行这个,单位有好几个同事都在抽。”

图片

最近几个月,奶茶杯电子烟微商渠道很猖獗,多家媒体都有报道,就问他是不是从微商那买的?他说不是,是在电子烟店买的。我说现在电子烟店不是只能卖烟草味的吗?他说单位附近的店里有,就是没摆出来,只要问有没有奶茶杯,店员会从抽屉里拿出来。我告诉他这些都不是正规产品,质量没保障的,他笑笑说,抽着好抽就行,烟草味实在抽不下去啊。

之前我以为这种“奶茶杯”、“可乐罐”都只在朋友圈里偷偷卖,没想到正规电子烟店也卖,泛滥程度有增无减。

前几天“奶茶杯”在社交平台也火了一把。1月28日,春节假期结束兔年第一个工作日,#这种奶茶杯千万不要碰#话题就登顶抖音热榜总榜第一。同一天,人民日报微博、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发布文章《警惕!这种“奶茶杯”千万不要碰》,过去几个月虽然一直有媒体报道奶茶杯的消息,但都没有像这次这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现在看来“奶茶杯”是真的“出圈”了。

图片

图片

这些产品外形做成奶茶杯、可乐罐、口香糖,并拥有多种口味,看似小孩零食,“人畜无害”,还衍生了机器猫、像素小老虎等造型,外观设计对未成年人甚至儿童充满吸引力,根本就不是针对成年烟民。产品大多包装简陋,全身采用英文说明,未见中文标记,未注明生产厂商名称、地址和生产日期等信息,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图片

有媒体从市面上购入“奶茶杯”样本送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测评,7款“奶茶杯”样本,均从其释放物检测出不同含量的铅、镍等重金属,其中检出2.3-丁二酮、肉桂醛等物质,最高超过国标80倍,抽完一支“奶茶杯”相当于摄入75000ng铅,38mg镍,长期摄入这些重金属将严重危害健康。

电子烟国家标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所有口味电子烟下架,零售店铺需要取得许可证才能卖电子烟,而且只能卖烟草味烟弹,电子烟行业终于在监管上进入一个新的合规时代!但是目前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依然不够,“奶茶杯”等非法产品才能畅行无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