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让青少年远离电子烟须严抓共管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人民公安报
A+ A

据报道,今年广东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持人陈洁向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整治校园附近电子烟隐形销售乱象的建议,认为应坚决、严厉打击不法商贩违法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行为。

近年来,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呈增加的趋势。电子烟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将电子烟打造成不断翻新的时尚社交工具,淡化“烟”的属性,这些电子烟看起来漂亮又好玩,这对青少年有很大的吸引力与迷惑性。研究表明,电子烟蒸气会损伤肺部免疫细胞。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青少年的大脑发育,青春期使用会对青少年的注意力、学习、情绪波动和冲动控制产生影响。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电子烟早就纳入了新型烟草制品范畴,对于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依法予以惩治。禁止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还存在一定的监管漏洞,严格落实起来还有一定难度。

让青少年远离电子烟,需要各方严抓共管,还要一抓到底、紧抓不放。要严格禁止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需要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商家的惩治力度,提高他们的违法成本。要线上线下多管齐下,弥补监管漏洞,落实电商平台的管理责任等。要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新型烟草制品等伤害,要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监管机制,而家庭、学校的教育、监管也要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