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原来,中国电子烟出口至这国增幅那么大?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HNB资讯网
A+ A

今天看到一组数据,原来中国电子烟出口至这个国家增幅那么大,这个国家就是俄罗斯。且出口电子烟的增速比其他货品似乎还高。

俄罗斯尼古丁协会主席直接表示,从2021年的825亿卢布(约79.2亿人民币)到2022年的1110亿卢布(1卢布约等于0.096人民币,约106.56亿人民币),中国电子烟出口至俄罗斯电子烟将增幅达到35%。

图片

这比起国内电子烟份额下降的背景下,出口电子烟似乎带来不少的惊喜。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俄罗斯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市场参与者协会主席列夫∙格里戈里耶夫称:“俄罗斯仅次于美国和欧洲,在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设备进口量方面位居世界第三。”

图片

其实中国电子烟出海俄罗斯量很大,这并没有太出乎意外。

因为在业界常听到,中国许多电子烟都出口至俄罗斯。一些国内经销商还正在寻求俄罗斯一次性的代工需求,在寻找厂家代工,而且要求的数量还不低。且俄罗斯市场上随处可见国内的一次性产品,从200口到800口,基本都会被消费者一扫而光。

俄罗斯电子烟到底有怎样的特征?

人口:1.43亿人(4400万烟民,300万电子烟用户)

贸易:俄中是非常友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最大的海港;2021年中国对俄出口4364.3亿元,同比增长24.7%,61.5%是机电产品出口。2022年1-11月中国对俄罗斯联邦出口商品总值为673.6亿美元(4647亿人民币),相比2021年增长增长13.4%。

用户特点:俄罗斯人超级爱喝酒,勇敢顽强,自尊心很强,同时也浪漫和幻想。买东西自觉排队,加塞会被认为是没教养行为。另外在公共场切实不可大声喧哗,否则会遭白眼。习惯于和初次会面的人行握手礼。吃东西,讲究量大实惠,油大味厚。口味偏重。偏爱酸味,汤是酸的,甚至面包牛奶也是酸的;喜食冷食,午餐多数是冷盘。红黑鱼籽、各种香肠、火腿、咸鱼、酸黄瓜、奶酪等都凉吃。

电子烟偏好:喜欢重口味的电子烟

俄罗斯,世界大国,土地1709万平方千米,严格意义是东欧国家,但也属于北亚地区。

图片

同时俄罗斯也是重烟草国家,39.3%吸烟率。资料显示,全世界最爱吸烟的是希腊人,排在第二位就是俄罗斯人,每人每天平均7根。

俄罗斯电子烟发展很快,2014年才开出全国第一家电子烟商家,如今单莫斯科就有超过500家门店,至今很方便就能在街边店铺买到电子烟。特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萨马拉这些城市。

目前来看,俄罗斯电子烟市场比较开放式,不仅HNB渗透率高达20%以上,换弹、大烟雾与一次性等雾化电子烟品类均有市场。其一次性当属风头最盛,其次是可重复注油的小烟。

近年来,俄罗斯电子烟市场持续增长,电子烟越来越受欢迎,一年单消费一次性电子烟套数就超过9000万台。目前在俄罗斯市场上,一部分的俄罗斯电子烟品牌已经尝试与中国品牌进行竞争,当地产品价格更为便宜。因为中国公司出口需要向俄罗斯支付海关消费税,包括运输等,成本不一样。

让人关注的是,早些时候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Alexei Sazanov就宣布了该机构的倡议,将对电子烟和尼古丁烟油的消费税指数提高25-30%。他还强调,内阁已经在考虑这一举措。由于需求增加和消费税上涨,2023年俄罗斯电子烟价格可能上涨25-30%,烟油价格可能上涨70%以上。根据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2021年俄罗斯销售了超过6700万支电子烟和1万升左右的烟油,总计价值超数百亿卢布。

俄罗斯电子烟要求:

电子烟出口俄罗斯需要EAC认证(俄罗斯主导的海关联盟国家的认证)。

2020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了烟草控制法的新修正案,将烟草法规扩大到包括电子烟/雾化产品。

目前可以说,在俄罗斯电子烟按烟草制度管理。

俄罗斯可以卖电子烟,但是不能线上卖,也不能售卖尼古丁含量超过20mg的电子烟,不可以向未满18岁的人出售电子烟。从2022年12月15日开始,俄罗斯开始对电子烟和液体电子烟实施“强制性数字标签管理”。

一些禁令,含尼古丁产品(NCP):

1、禁止向未满18岁的人出售NCP、水烟机和NCP消费设备。

2、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和互联网销售NCP,以及在商店中公开展示。

3、禁止在没有具体规定和要求的情况下出售新的NCP。

4、禁止餐厅和商业设施中NCP的消费。

俄罗斯的《烟草法》规定:

1、如果尼古丁浓度超过20mg/ml,则禁止销售;

2、禁止向未成年⼈(18 岁以下)出售或赠送电子烟

一些细节要求如:

需要存放在儿童接触不到地方的建议和提示(比如,以铭文:“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含尼古丁的烟油需要加警告语“尼古丁导致成瘾”,警告语应以黑色大写字母以清晰易读的字体写在白色背景确保信息清晰易读,以及在储存运输和销售过程中的持久性。

作为友好的贸易国家,俄罗斯可谓是电子烟出口一个核心国。加上大量的烟民汇聚,市场渗透空间仍然十分可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