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
A+ A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文件

黑烟法〔2022〕65号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的通知

各市、地烟草专卖局:

为规范全省范围内电子烟零售市场秩序,合理配置电子烟零售市场资源,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电子烟市场准入环境,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侵害的立法精神,根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规定,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就此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经听证后,制定了《黑龙江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现将《黑龙江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

2022年5月17日

黑龙江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

第一条为规范电子烟零售市场秩序,合理配置电子烟零售市场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及《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电子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本规划。

第二条本规划适用于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电子烟零售点的布局管理。

第三条本规划所称电子烟零售点是指依法取得电子烟零售许可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从事电子烟(包括烟弹、烟具、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零售业务的经营场所。

第四条电子烟零售实行“一店一证”,连锁企业申请电子烟零售许可时,应当由各个分店分别向所在地烟草专卖局提出申请。

第五条根据市场需求、市场容量和电子烟企业成本、零售点合理利润等因素,对全省行政区域内电子烟零售点实行数量管理。根据各市(地)、县(市、区)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行为习惯等因素,确定全省各市(地)、县(市、区)电子烟零售点数量并进行动态调整。(具体数量详见附件1)。

第六条母婴用品店、文具店、玩具店、游乐场所等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关注、购买、吸食电子烟的经营场所不予设置电子烟零售点。

第七条主营业务通信器材、电子商品、汽车维修、美容美甲、保健按摩、药妆医械等专业性较强,与电子烟零售业务没有直接或间接互补营销关系的业态类型不予设置电子烟零售点。

第八条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或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被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

因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或不按要求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交易被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

第九条排他性经营上市销售的电子烟产品的,不予设置电子烟零售点。

第十条报送信息存在虚报材料等不诚信行为未满一年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

第十一条存在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烟草专卖局规定的不予核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形的,不得从事电子烟零售业务:

(一)申请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的;

(二)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不满三年的;

(三)因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烟草专卖局作出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许可决定后,申请人一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四)因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申请人三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五)未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电子烟业务,并且一年内被执法机关处罚两次以上,在三年内申请的;

(六)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外商投资企业;

(七)未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电子烟业务被追究刑事责任,在三年内申请的;

(八)申请人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的;

(九)申请人的经营场所与住所不相独立的;

(十)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

(十一)经营场所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电子烟零售业务的,包括但不限于经营化工、燃油、燃气、油漆、鞭炮、农药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商品的经营场所;

(十二)位于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的(各市、地具体距离标准详见附件2);

(十三)利用自动售货机或者其他自动售货形式,销售或者变相销售电子烟的;

(十四)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的;

(十五)位于党政机关、医院、图书馆和博物馆内部的;

(十六)经营场所已经办理了仍在有效期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

(十七)其他不予许可的情形。

第十二条本规划所称“中小学校”是指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等。

本规划所称“幼儿园”是指具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颁发许可资质,对学龄前儿童进行教育的公办、民办幼儿园。

本规划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距离是指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出入口与拟申请零售点之间最短可通行的距离,以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出入口与拟申请零售点之间最近可通行的门边开始测量(测量误差允许值±1%)。

第十三条本规划由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本规划自2022年5月20日起施行。

《黑龙江省各市(地)中小学、幼儿园与周围电子烟零售点间距标准》

间距标准

1哈尔滨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100米

2齐齐哈尔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3牡丹江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80米

4佳木斯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5绥化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6黑河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7鸡西地区中小学校周围60米、幼儿园周围30米

8鹤岗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9双鸭山地区中小学校周围100米、幼儿园周围60米

10大庆地区中小学校周围100米、幼儿园周围50米

11七台河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12伊春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50米

13大兴安岭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60米

14绥芬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通道口与校门直线距离30米范围内

附《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市、区)电子烟零售点数量》

640.pn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