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泰国议会正在审查使电子烟合法化的新立法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雾化新世界百家号
A+ A

据外媒报道,泰国可能会追随菲律宾的脚步,使电子烟产品合法化和监管。

从2014年11月起,泰国就禁止进口、出口、销售和拥有电子烟产品。任何违反该法律的人将被没收其产品并处以罚款或监禁长达 10 年。

尽管当地健康活动家和反吸烟活动家强烈反对,去年 12 月国会议员 Chaiwut Thanakamanusorn 表示,他正在探索使电子烟销售合法化的方法。《曼谷邮报》援引他的话说,他相信电子烟对于那些努力戒烟的人来说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此外,他说,如果将烟草业转变为更可持续的替代品,当地烟草种植者和泰国烟草管理局将受益匪浅。

1 月份,部长在一次人们在该部竞选的集会上重申了他的立场。他重申,电子烟的合法化将使该国从税收中获利,并提供更安全的戒烟选择。他补充说,将成立一个工作组来分析电子烟是否可以让吸烟者合法化,以帮助他们戒烟。

然而,卫生部在 3 月建议不要解除禁令。卫生部 Perm-Sec Kiattipoom Wongrachit 最近在政府烟草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继续禁止用于吸电子烟的所有类型电子烟将“有助于保护非吸烟者免受健康危害”。“禁止销售电子烟是保护儿童免受伤害的重要措施,”他补充说。

与此同时,新的报告显示,一项使电子烟合法化的立法草案目前正在泰国议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中审议。Chaiwut Thanakamanusorn 部长与其他卫生官员一起再次表示支持该措施。他说,人们应该能够获得关于更安全替代品的公正信息。“更重要的是,应该教育年轻人这些产品不适合他们。”

《马尼拉公报》报道称,泰国可能会效仿菲律宾,颁布一项监管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其他更安全的替代产品的法律。

“我们预计更多东南亚国家将效仿菲律宾和泰国,欢迎将减少烟草危害作为解决吸烟问题的最有效公共卫生战略,”菲律宾驻亚太减少烟草危害联盟代表克拉丽丝·维吉诺说。

虽然泰国 ENDS Cigarette Smoke (ECST) 主任 Asa Saligupta 表示,明智的卫生部长不会接受泰国的严峻形势。“吸烟每年继续杀死大约 5万名泰国人。太多的吸烟者被卷烟困住,或者被迫进入电子烟黑市,无法控制购买年龄或产品安全标准。一位有效的公共卫生部长不会接受这种可怕的情况,更不用说支持它了。”Asa补充说,他相信今年泰国议会将通过电子烟法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