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多省市电子烟零售听证会代表提出不同意见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蒸雾范儿公众号
A+ A

宁夏:非排他经营不得少于三个,要看进销存

5月10日消息,据刚刚参加完宁夏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听证会的代表透露,宁夏的电子烟非排他经营已经开始,销售品牌不得少于三个,并且还要看进销存记录。

此外,针对店主经常问到的营业执照变更经营范围、迁址和法人方面的话题,听证会上信息表示,过渡期内只要属于同辖区工商管理局可以变更,跨区域不行。

根据4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子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具体数量为270张,学校周边距离为50米。

从具体区域分布来看,宁夏虽然点位不多,但有许可证的县城保证了至少2个零售许可证,比较合理,为宁夏点赞。

注:最终信息以宁夏官方披露为准。

湖南:暂不规定零售点间距

近期,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湖南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听证会征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公告。对其中的1条【建议规定电子烟零售点之间的间距】,经研究不予采纳。

不采纳的理由:在2021年11月10日国务院作出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之前,我省就已有从事电子烟零售的市场主体。我局在首次制定全省适用的布局规划时,须统筹考虑尊重市场现状,遵循市场规律和我省的电子烟市场基础,依法保护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对电子烟零售点在数量布局上实行数量管理,在空间布局上应符合电子烟消费群体特点,暂不规定间距。我局将根据电子烟监管有关政策,并视市场需求、市场状态变化情况对《规划》进行动态调整。    

北京:非排他经营20日生效,学校周边100米禁售

据刚刚参加完北京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听证会的代表透露,北京的电子烟非排他经营将从5月20日开始,中小学周边距离为100米。

4月19日,北京市发布电子烟零售店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详细规定了北京关于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事项,北京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为1212张。

注:最终信息以北京烟草局官方披露为准。

辽宁:朋友圈等十一后不得销售电子烟

刚刚参加完辽宁电子烟零售网点布局听证会的代表透露,相关核心信息如下:

1、近期烟草局会继续摸排市场、连续两次电子烟门店无人值守视为闭店(即使展台亮灯);

2、传统烟草门店暂不开放电子烟牌照;

3、十月一日以后不得微商朋友圈等线上渠道销售电子烟产品、金额超5万刑事处罚、低于5万行政处罚;

4、不得排他性单一品牌经营,最低保证3个品牌;

5、幼儿园、中小学、福利院、文化宫周边50米内不得经营电子烟;

6、电子烟门店间距100米(商场店距离细则未明确);

7、有过违规经营向未成年人销售过电子烟被查证的三年内不予发证;

8、关于办证时间:6月份等通知。

4月18日,辽宁发布电子烟零售店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详细规定了辽宁关于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事项,辽宁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为1415张,数据与规划不含大连。

注:最终信息以辽宁烟草局官方披露为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