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型烟草行业动态点评:电子烟国标正式落地 助力产业行稳致远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财通证券
A+ A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对外公布,《电子烟》国家标准将自2022 年10 月1 日起实施。

《电子烟》国标正式出台,明确我国电子烟强制生产标准。距离3 月11 日烟草局发布的国标二次征求意见稿发布一个月后,《电子烟》国标正式获得批准。

《电子烟》国标为强制性标准,国内电子烟产品均需严格依照国标生产。文件对电子烟的添加剂、雾化物及产品检验方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口味方面,保留了二次征求意见稿中对非烟草口味电子烟的禁令,明确101 种允许使用的雾化添加剂和最大使用量;电子烟雾化物的烟碱浓度不高于20mg/g,烟碱总量不高于200mg;烟杆应具有防止意外启动保护功能及儿童安全锁,目前市面上多数电子烟产品尚不具备童锁功能。

《管理办法》于5 月1 日实施,果味烟预计10 月1 日前仍可销售。于今年5月1 日起实施的电子烟《管理办法》已对电子烟的生产、销售、进出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必须进行牌照申请,上市产品需通过技术检测评审并建立抽检制度,销售方面需通过交易平台流通。我们预计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电子烟生产、零售等环节的牌照申请将陆续展开,短期内将上线电子烟交易平台,行业迈入监管新时代。我们乐观预计在10 月1 日《国标》正式实施之前,果味烟等非国标产品的渠道库存仍可销售,帮助市场平稳过渡,并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烟草口味产品配方、改进生产制造工艺。

投资建议:伴随行业的各项监管文件出台,我国电子烟产业结束了无序发展阶段,正式进入有章可循的规范发展新时代,对于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政策快速推进下,不合格产品、产能将被加快出清,促进市场份额集中。短期行业经历政策磨合期,中长期在全球新型烟草大趋势下,行业将迎来规范、稳步发展。建议关注在工艺技术、生产规模、组织管理、客户合作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头部优势企业思摩尔国际和卡位布局新型烟草全供应链、先发优势显著的劲嘉股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