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高铁上电子烟也不能吸!两名男子被罚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长沙晚报
A+ A

高铁越来越普及

经过广泛宣传

旅客在高铁上吸烟的违法行为已大幅减少

但部分旅客并不知道

高铁上同样禁止吸电子烟

2月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两起吸电子烟引发烟雾报警案件↓↓↓

2月6日10时40分,旅客王先生乘坐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的G1102次列车时,在5号车厢厕所内吸电子烟,并引发了列车烟雾报警。事后,值乘的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在该处将该名旅客查获,并制止其吸烟行为。

同日16时许,旅客汪先生乘坐从广州南开往汉口的G1152次列车时,在3号车厢厕所内吸电子烟引发烟雾报警,也被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查获。事后,两名旅客先后被移交至相关车站派出所处理。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两名旅客均表示自己抽的是电子烟,并认为电子烟不会影响高铁正常运行。民警对两名旅客进行讲解并批评教育后,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分别对其予以处罚。

△旅客在高铁厕所内吸这支电子烟,被民警查获。警方供图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无论是传统烟还是电子烟,所产生的烟雾都极易引起高铁列车烟雾报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旅客在乘坐高铁列车期间,一定要遵守相关禁烟规定,文明乘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