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拒绝电子烟 保护少年的你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泰安之声·融媒体中心
A+ A

时尚炫酷的外表,加上“低害、帮助戒烟、口味香甜”等宣传噱头,近年来,电子烟吸引了很多青少年主动吸食,并且有逐渐向校园渗透的趋势,然而,电子烟真的像它宣传的那样有那么多优点吗?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得出明确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管制!

截图20211125153226.png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阻断电子烟伸向校园的魔手,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岱岳区烟草专卖局在各中学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专项行动。

岱岳区烟草专卖局局长任波对记者说,岱岳区局将联合各学校,重点清理中小学周边未成年集中区域销售电子烟和利用自动售卖机销售电子烟行为。保持对电子烟打击的高压态势,对于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行为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电子烟危害的认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截图20211125153244.png

“保护少年的你”专项行动走进学校,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电子烟的危害,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主题横幅签字等活动,警示青少年远离烟草和电子烟。

截图20211125153254.png

岱岳区教体局二级主任科员李照阳表示,学校是未成年人教育的主阵地,呼吁广大师生如发现有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情况,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烟草专卖局加强协作、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区中小学生营造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