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雾化相关概念股迎来上涨热潮,HNB制品受到关注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IECIE MEDIA
A+ A

据悉,11月22日,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公共平台显示,电子烟国标(20171624-Q-456)状态变更为正在起草,而《电子烟液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气相色谱法标准》(20172264-T-456)状态仍为正在批准。

11月23日,受利好消息刺激,电子烟板块大涨2.44%;港股方面的电子烟相关概念股迎来大涨,同花顺数据显示,中国波顿涨近18%,华宝国际涨近15%,思摩尔国际涨近13%。

此前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在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的录制现场表示“目前全国人大正在出台将电子烟监管的法律,估计明年上半年差不多会出台”。

HNB受重视程度持续加强

加热不燃烧(下文简称“HNB”)作为新型烟草的代表产品之一,其具有类似真烟口感、减害性高、对周围环境影响小的特点,成为全球主力研发和开拓的重要领域。2020年全球HNB市场约208亿美元,市场渗透率2.4%,预测到2025年,HNB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53亿美元,渗透率为5.1%。

国内市场

近年来,我国对HNB(加热不燃烧)重视程度持续加强,各地中烟公司加速布局。据不完全统计,四川中烟、云南中烟、广东中烟等都相继有HNB品牌推出。

四川中烟

四川中烟于2017年底、推出“宽窄•功夫”新型烟草品牌,是我国行业内第一家实现规模生产并出口加热不燃烧卷烟的企业,该产品由中国香精香料旗下的吉瑞惠州代工,目前产品已在韩国上市。

2021年8月1日,四川中烟“KUANZHAI”烟弹于西班牙第三城市瓦伦西亚上市,标志着四川中烟正式进入欧洲市场。目前,西班牙上市的宽窄烟弹有:原味、原味浓、薄荷、蓝莓、陈皮薄荷5种口味,这些产品前期将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烟草零售店销售,后续逐步进入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多个城市。

云南中烟

云南中烟打造了我国第二个走出国门的加热不燃烧卷烟品牌“MC”。通过与其下属企业的子公司华玉科技进行新型烟草的研产销,公司推出了多款HNB产品。

在2018年4月IECIE深圳电子烟展上,该品牌产品获得了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乌克兰、北美、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意向客户40余家,为其新型烟草产品大批量上市奠定了基础。2019,华玉科技在该展会上又代表云南中烟展示了包括“MC”、“红塔山(HTS)”在内的一系列HNB产品。

广东中烟

广东中烟是行业内第三家推出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企业,其HNB产品MU+、ING是公司历时五年研发,于2018年7月成功在老挝上市的首套产品。

湖北中烟

湖北中烟旗下新型烟草平台小耦科技于2018年推出MOK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后,在国内武汉MOK官方旗舰店和韩国发售。截至目前,湖北中烟已推出多款产品:MOK 1.9、MOK 2.0、MOK mini、MOK one等初代/升级款HNB烟具。

黑龙江中烟&国健华烟

黑龙江中烟公司通过与国健华烟合作,共同推出了联名款烟具KOKEN,以及配套烟弹LOPATO。

目前已经推出HNB产品的地方中烟工业公司还有河南中烟拥有烟弹品牌“悦尚”,山东中烟拥有烟弹品牌“方寸”,安徽中烟拥有烟具品牌“巅”。

加热不燃烧品牌NUSO

NUSO旨在致力成为国际加热不燃烧市场重要的贡献者,联结每一位有环境意识和“减害”意识的吸烟者,给予他们品牌新选择。2021年7月,NUSO在中国大陆首次推出了本草加热不燃烧系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