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国标状态发生重大改变:“正在审查”回退为“正在起草”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蒸汽研究院 作者:蒸汽研究yuan
A+ A

11月18日,从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官网查询获知,电子烟两项国家标准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一是电子烟标准回退为正在起草,二是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目前仍处于正在批准的状态。

截图20211119112737.png

一、《电子烟》国标状态:正在起草

目前, 国标计划  20171624-Q-456 《电子烟》状态从【正在审查】回退到【正在起草】

截图20211119112750.png

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由TC144(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拟实施日期:2019-03-01。

主要起草单位: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 、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 、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 、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电子烟》国标变更历史:

2017年下达网上公示

2019年,状态为:正在批准

2021年10月,状态为:正在审查

2021年11月,状态为:正在起草

据悉,11月5日召开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的会议,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中国烟草局、国家发改委和其他监管部门参会,参加单位以烟油企业为主、也有低温本草企业、器具企业较少。

据知情人士透露,共有122种电子烟添加剂被视为合法产品列入草案清单,并称监管层将积极推动电子烟行业的监管发展。

会议对电子烟的定义、添加剂、尼古丁含量、加热温度、尼古丁纯度以及儿童保护都做了一些初步的探讨。

或因此可能使得电子烟国标发生重大变化

二、《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国标状态:正在批准

目前,国标计划 20172264-T-456   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状态仍然处于正在批准。

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由TC144(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拟实施日期:2019-01-01。

主要起草单位: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

关于此两项国家标准有什么不同?我们从业者应该做什么?

图片

图片

目前,我们关注到的是两个国标里,《电子烟》国标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另一个国标则属于推荐性。

也就是说,上述两个电子烟相关国标,作为电子烟行业从业者,重点关注强制性国标《电子烟》,另外一个国标为推荐性,可自行采纳,当然如果能够使用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一些更多的好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