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济南采取四点聚力深入推进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山东济南市烟草专卖局
A+ A

近日,山东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四点聚力”,深入推进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健全协作机制。济南市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全市专项行动的实施调度工作,强化烟草、市场监管、卫生等多部门合作,凝聚执法合力。

二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综合性商业体的监控防范,对重点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招商部门进行约谈劝告,提前预防隐患。将电子烟监管纳入市局情报研判中心监控范围,建立电子烟网上监测模块,实行动态化管控。全面摸排辖区电子烟实体店实名登记、年龄核验措施落实情况,对校园周边电子烟实体店进行全面清理。

三是强化案件查办。建立举报“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信息等行为”热线,对投诉举报的信息及时受理。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未按要求对消费者身份证件加以核实、未进行劝阻警示且依然出售电子烟的商户,采取询问销售人员、调取店铺视频监控及收银记录等方式固定证据,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识,大力宣传“12313”投诉举报电话,借助新闻媒体、行业网站、自媒体等渠道,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成效,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联合检察院、教体局向全市教师、学生家长发布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公益宣传短信、微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