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关于电子烟产品父母须知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目前电子烟在一些成人和青少年中逐渐流行,一些商场也设有电子烟专柜,然而电子烟并不比传统香烟更安全。

电子烟有很多品种与类型,都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和调味液等变成蒸汽后,让使用者吸食的一种产品。电子烟产品的形状可以类似于传统的烟草产品,如香烟、雪茄、烟斗,或者像小型手电筒、闪存驱动器或钢笔这样的小玩意。这些调味液产生的味道如可乐、薄荷或巧克力等口味对儿童青少年会有一定吸引力。

截图20211009161041.png

01、电子烟到底有哪些不安全

电子烟装置的溶液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如防冻剂(由丙二醇或乙二醇组成)、二甘醇和致癌物质,如亚硝胺,可导致癌症。

二手烟/电子烟雾会影响儿童肺发育,对儿童的肺健康、肺功能、肺发育的远期影响不容小觑。

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使人上瘾,会损害大脑发育。

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将来吸传统烟的可能性更大。

在某些情况下,电子烟装置爆炸,造成烧伤或火灾。

电子烟可以用来“吸”或者“抽”大麻、烟蜡或烟油等有害物质。

电子烟装置中的化学成分可能因品牌不同而含量有差异。

02、电子烟可以用来戒烟吗

不推荐使用电子烟作为传统烟的戒烟手段。对电子烟的吸食者和二手烟吸入者的长期影响尚未明了,电子烟装置中的化学成分可能因品牌不同而含量有差异。

保护孩子远离电子烟,不要在他们身边吸烟/电子烟,不要在室内、车内或孩子们常去的地方吸烟/电子烟。

截图20211009161159.png

03、家长的责任

不要让未成年人吸食、接触电子烟,远离有电子烟雾的环境。保证孩子生活环境安全、健康。

END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