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型烟草多元成长,无烟用户增长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浙商证券
A+ A

英美烟草发布2021年H1(上半年)业绩:21H1 营收121.75 亿英镑,同比降低0.78%;归母净利润32.5 亿英镑,同比降低5.99%。摊薄后每股收益1.42 美元,同比降低5.96%。新型烟草产品21H1 营收8.82 亿英镑,同比增长40.4%。公司目标25年新型烟草营收达50 亿英镑。行业龙头多元布局,不仅加大研发力度增加研发资金,更制定详细新型烟草营收和用户数量增长目标。新型烟草有望延续高增态势,看好雾化、加热不燃烧以及新型尼古丁产品产业链。

随着雾化电子烟的高增态势,思摩尔陶瓷芯加热技术引领行业,有望快速成长。HNB 趋势将推动烟用香精薄片量价齐升,华宝国际是烟用香精薄片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从中获益。建议关注零部件供应商思摩尔国际、盈趣科技、劲嘉股份,耗材供应商华宝国际、华宝股份、仙鹤股份。

新型烟草出货量高增,无烟化用户持续增长

新型烟草产品21H1 营收8.82 亿英镑,同比增长40.4%。公司目标25 年新型烟草营收达50 亿英镑。其中,21H1 雾化电子烟出货量2.47 亿支,同比增长70%;加热烟草制品出货量84 亿支,同比增长99%;口含烟(Modern Oral)出货量16.07 亿支,同比增长124%。另外,截止21H1 英美烟草无烟化产品总用户数达到1610 万人(+260 万),公司计划到2030 年拓展总共5000 万无烟化产品用户数,目前已完成用户人数目标的32.20%。

新型烟草产品多元化,烟民转化驱动各品类高成长目前英美的新产品组合被简化为三条产品线,包括雾化电子烟品牌Vuse(占英美整体雾化产品的90%左右),先进口服产品品牌Velo(占英美整体先进口服产品的50%以上)和加热烟草产品Glo。后续公司还计划通过这三条新型烟草产品线,实现2025 年新型烟草板块50 亿英镑的年收入目标。从销售额来看,Vuse 在21H1 的销售额上升59%,Glo 增长38%,Velo 增长63%,均有亮眼表现。从出货量来看,卷烟烟民的转化驱动新型烟草各品类高增,先进口服产品Velo 受到的销量驱动最强,其次是加热不燃烧产品Glo.Vuse 在20H2/21H1的出货量增加分别为59%/70%,Glo 在20H2/21H1 的出货量增加分别为45%/99%,Velo 的出货量增加分别为56%/124%。

三大产品线齐发力,核心区域份额提升

分区域来看,英美的雾化产品线Vuse 在前五大市场份额(营收总量合计约为行业75%)持续提升,美国20Q3/21Q2 市场份额分别为24.2%/30.9%,加拿大20Q3/21Q2 分别为51.2%/76.7%,英国20Q3/21Q2 分别为15.1%/19.9%,法国分别为33.9%/44.6%,德国分别为50.3%/59.0%。加热不燃烧产品线Glo 在五大核心市场(营收总量合计约为行业80%)份额迅速成长,日本20Q3/21Q2 市场份额分别为5.3%/6.3%,俄罗斯20Q3/21Q2 分别为0.7%/1.9%,意大利分别为0.3%/1.7%,乌克兰分别为1.9%/3.1%,罗马尼亚分别为1.0%/1.5%。产品线Velo 仍是全球先进口服行业领导者,前四大核心市场(营收总量合计约为行业82% ) 瑞典/ 挪威/ 丹麦/ 瑞士的21Q2 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8.8%/63.8%/92.0%/92.5%。

新型烟草延续高增态势,看好耗材、零部件供应全球烟草发展进入NGP 时代,传统卷烟业务增长缓慢,基于消费者减害、口味等需求,雾化电子烟、加热不燃烧及其他新产品不断涌现,目前渗透率较低增速较高。四大烟草帝国纷纷布局新型烟草,不仅加大研发力度增加研发资金,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更制定详细的新型烟草营收目标和用户数量增长目标。思摩尔陶瓷芯加热技术引领行业,与各大烟草客户如英美烟草、悦刻等均有深度合作。随着雾化电子烟的高增态势,思摩尔有望快速成长。华宝国际是烟用香精薄片领域的龙头企业,有较高的客户壁垒和资质壁垒,既与中烟长期紧密合作,又具烟草薄片生产资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