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 不是说说而已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法制科普解读
A+ A

2020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曾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然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效果并不明显。

近期,临沂市兰山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守护成长’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的违法行为开出了第一张罚单,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通告》并非有关部门第一次出手阻止电子烟向未成年人蔓延,然而屡禁屡犯,根源还是在于意识得不到位。

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监管部门必须严格执法,一旦发现实体店铺向未成年人兜售电子烟,除了没收其违法所得,更要对其实施警告,严重者可考虑取消市场进入资格,围绕重点场所如学校周边超市展开清查行动,严禁其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或电子烟。学校、家庭加强禁烟教育,通过各方努力,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氛围。社会方面特别是互联网,更要承担起正能量宣传的义务与责任,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主动向电子烟说不。

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不仅需要文件上的强调,还要意识上的重视,更要行动上的令行禁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