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迫切需要对TikTok电子烟视频进行年龄限制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研究过TikTok(抖音海外版)上电子烟视频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迫切需要限制年龄,以减少青少年接触鼓吹其积极正面形象的视频。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全球 TikTok 用户发布的电子烟内容,并呼吁制定更严格的法规,以防止向视频共享平台的未成年用户宣传尼古丁产品。

该研究发表在《烟草控制》杂志上,评估了截至 2020 年 11 月总共观看次数超过 15 亿次的 808 个流行电子烟视频的内容。这些视频的平均观看次数为 100 万次。

积极描绘电子烟使用的视频占总数的 63%,观看次数超过 11 亿次,而中性描绘的视频占 24%。研究人员估计,视频中四分之一的人似乎小于 18 岁,而 71% 是男性。

研究人员总结道:喜剧、生活方式参考、尼古丁成瘾参考、电子烟技巧和'如何'教程的使用可能会围绕电子烟创造社会规范并提高其社会接受度。

“考虑到与电子烟相关的视频在 TikTok 上可以广泛访问,迫切需要考虑年龄限制以减少年轻人的吸引。”

他们认为,由于其推荐算法,TikTok 上的电子烟视频可能会比其他视频共享平台上的受众更广。

昆士兰大学博士生、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孙天泽表示,鉴于该应用程序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研究人员有兴趣了解 TikTok 上的电子烟使用情况。

“因为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平台,在有效的年龄限制方面,他们也可能缺乏法规。”她说。

“考虑到这些视频对年轻人的可访问性,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影响所有社交媒体平台未来的监管框架,围绕强制年龄验证措施,特别是......对积极描绘电子烟的视频。”她说。

近年来,年轻人中的电子烟显着增加。三年一次的全国药物战略家庭调查(其最新数据于 2020 年 7 月发布)发现,澳大利亚18 至 24 岁不吸烟者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在六年内翻了两番。

孙说,之前的研究表明,电子烟在年轻人中的流行度增加部分归因于朋友、名人和网络影响者的认可。其他研究发现,当向儿童展示时,电子烟广告减少了偶尔吸烟的危害。

尼古丁电子烟的销售在澳大利亚是非法的,从 10 月 1 日起,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从海外网站购买尼古丁电子烟产品将不再合法。

TikTok 的社区准则声明它不允许“描述、宣传或交易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质”,并要求用户不要发布或分享“提供购买、销售、交易或招揽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质的内容” 、酒精或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产品)。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墨尔本大学高级研究员 Michelle Jongenelis 博士表示,很难对社交媒体上的电子烟内容进行监管,尤其是当年轻人向同龄人进行营销时。

“这些平台上出现的很多东西都是有影响力的人,他们被电子烟行业付钱来推广产品,或者他们是电子烟行业自己推广产品。”她说。

“是他们的同龄人告诉他们使用这些东西。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一些同行正在通过电子烟行业获得报酬来推广这些设备。”

Jongenelis 表示,《烟草广告禁令法》需要更新以考虑到传播电子烟广告的现代方法,例如社交媒体平台和网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