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型烟草每周(0719-0723)新闻集锦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盈润国际公众号
A+ A

安徽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积极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部署,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7月20日,蚌埠市固镇县烟草专卖局开出全省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7月12日,固镇县烟草专卖局接群众举报称,辖区某电子烟体验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接到举报后,固镇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该案立案调查,并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检察院对涉案电子烟体验店进行现场检查,提取交易记录,询问涉案人员,固定相关证据。当事人张某某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现场签订了承诺书,明确表示将严格落实警示设置和年龄核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固镇县烟草专卖局依法对该电子烟体验店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效以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全面落实“守护成长”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加强学校周边涉烟行为监管、强化电子烟线上线下管控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规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蚌埠、马鞍山、黄山市烟草专卖局先后查处3起违规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

Greenhut:犹他州尼古丁限制不利于减少危害

根据史蒂文格林哈特在为Inside Sources撰写的意见中所说,当涉及到政府监管时,有时很难准确掌握细节。他说,犹他州公共卫生部提出的新规则将减少销售商和制造商可以在其“封闭系统”电子烟中包含的尼古丁含量,从而破坏了减少危害的努力。

两年前,该机构通过了一项妥协,将封闭式电子烟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限制在5%。2019年的规则试图保护消费者免受尼古丁的过度消费。但是5%的上限仍然使vape用户能够消耗足够量的尼古丁来满足他们的渴望。然而,新提议的法规将把尼古丁上限降低到3%。

Greenhut表示,拟议的规则可能会使消费者比现在更喜欢使用电子烟,转向允许使用高尼古丁液体的开放系统,甚至可以混合他们自己的电子烟油配方,从而引发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健康问题。有些人甚至可能会重新吸烟。

“在反吸烟活动家的要求下,监管机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或者至少忽视了7,000种致癌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使传统吸烟如此有害,同时专注于一种高度上瘾但不是特别危险的物质,”他说.“许多公共卫生倡导者对任何与烟草或尼古丁有关的事物采取零容忍态度。他们寻求禁止或过度监管电子烟,以此作为减少供应量的手段。他们的目标是戒烟,尽管他们经常支持使用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戒烟产品,例如含有一些尼古丁的贴片和口香糖。”

Greenhut解释说,健康倡导者热衷于禁止使用电子烟和其他低风险的尼古丁产品,正在危害公共健康。“即使是健康专家,也能意识到如果尼古丁上瘾的人无法获得足够的尼古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会尝试替代品,”他说。“犹他州已经对尼古丁监管采取了合理的方法。也许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一个人待着。”

新北准备禁止未成年人吸电子烟

《焦点台湾》援引当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从八月开始,新北将禁止18岁以下的人购买或吸食电子烟。

新北市议会于4月29日通过,新条例预计将于8月6日生效。

该市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那之后,18岁以下吸电子烟或携带电子烟的人将被要求参加一项帮助他们戒烟的计划。

该部门警告说,无正当理由跳过规则的违规者将被罚款新台币2,000元(71美元)至新台币10,000元。

个人或企业向未满18岁的人出售电子烟设备将面临最高100,000新台币的罚款。

台湾现行法律将未成年人定义为20岁以下的人,但去年12月通过的一项修正案将年龄降至18岁,自2023年起生效。

同时,新北市卫生部门表示,市法规禁止未经相关许可制造、进口、销售、展示和宣传电子烟产品。

该部门表示,违反该规定的最高罚款为新台币10万元,涉及的企业可能会被关闭或暂停。

在封锁期间,Supreme的88Vape销售额增长了36%

88Vape品牌背后的母公司Supreme宣布,由于英国吸烟者在Covid-19封锁期间试图戒烟,收入增长了36%。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的总收入增长了33%,达到1.223亿英镑(1.66亿美元),高于2020年同期的9230万英镑。

根据CityA.M.的数据,毛利润跃升至3300万英镑,这帮助该公司削减了64%的债务,该财政年度结束时的负担仅为760万英镑,而2020年为2130万英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子烟及其运动营养和健康分公司的销售增长最为强劲。

Supreme与便利连锁店McColl's合作,为商店提供电子烟产品,标志着该公司在电子烟领域的发展。88Vape产品的推出于2021年3月完成,在全国范围内增加了1,180家零售便利店。

Supreme首席执行官Sandy Chadha说:“我们的业务存在明显且非常令人兴奋的机会,尤其是在运动营养、健康和电子烟等类别中,我期待在我们利用这些机会时在适当的时候提供进一步的更新。”“我们在本财政年度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充满信心地展望未来。”

一户一宣传一户一建档七里河区烟草专卖局开展辖区内电子烟经营户集中约谈

七里河区烟草专卖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忠诚履职为人民,守护成长见行动”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7月21日,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所有电子烟经营户进行集中约谈。

据了解,七里河区烟草专卖局组织所有经营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和《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报了全国以及本省发生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政处罚案例,并现场让参加约谈会的24户电子烟经营户签订了《电子烟经营户守法经营承诺书》。随后,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各自职责,就电子烟经营过程中需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进行了讲解。电子烟经营户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三部门工作人员针对经营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

兰州市烟草专卖局表示,兰州市烟草专卖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尤其是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市烟草专卖局要求所辖9家县区局加大对电子烟的管理和检查力度,要做到一户一宣传,一户一建档,一户一承诺,一经发现有向未成年销售烟和电子烟的行为,要根据法律赋予权力对经营户进行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