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就真的那么安全吗?最新研究发现它的危害不亚于实际香烟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
A+ A

随着越来越多的禁烟令出台,很多烟民都选择转投电子烟。而新兴的电子烟则是由电池供电,被很多烟民看作是能够戒烟的工具。但是最近来自希腊雅典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就算是在短期内抽电子烟,它所造成的伤害和实际香烟的伤害是差不多的。

  

研究人员通过对小鼠做实验,发现在电子烟的成分中有一种成分可能会引发肺部的炎症,这和实际香烟没什么区别。研究人员通过制造含有丙二醇、尼古丁等化学物质来模拟实际香烟的吸烟过程。其中的气雾剂是通过将液体化学品雾化注入再装入产生的。研究人员将这些小鼠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每天四次完全暴露于不同的化合物,间隔30分钟不吸烟。

  

并且设置有一组暴露于香烟烟雾中,其他三组分别暴露于只含有丙二醇、丙二醇和尼古丁以及高丙二醇、尼古丁和烟草香料的电子烟雾中。而第五组作为对照组,设置正常和健康的空气。

  

每组中的一些小鼠接受了为期三天的短期实验,而另一些小鼠接受了为期四个星期的长期实验。实验显示,在三天的短期实验中,三个电子香烟实验组小鼠的炎症标志物有明显增加,粘液分泌增加,肺功能改变。雅典大学的康斯坦尼诺斯·格利诺斯博士说,研究结果显示,电子香烟添加剂只能触发暂时的刺激,并且随着其继续使用,其负面影响最终会减缓。加味组小鼠的两种炎性蛋白水平升高,这意味着市场上的烟草调味剂的某些成分可能不够安全。

研究人员对电子烟实验组的结果感到震惊:暴露于电子烟雾的小鼠产生的氧化应激水平等于香烟组中的水平甚至更高。但是呼吸机制的损害只发生在香烟组,而不是在电子香烟组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