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纽约时报:Juul想要破坏大烟草,却相反创造了尼古丁成瘾流行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纽约时报今日发布了一篇关于Juul电子烟的文章。

以下为全文:

从2017年左右开始,已经受到网上欺凌,屏幕成瘾,毒品,酒精和大学入学担忧的威胁的中产阶级父母面临着给孩子健康和幸福带来的新威胁:一个小巧、光滑的金属小玩意可能会被吸住,然后在短短几秒钟内隐藏起来。这些设备正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到中学和高中院子和浴室。

Juul是一个电子USB尼古丁传送系统,类似于USB驱动器,其化学物质含量比香烟少,据称危害较小。它散发出的是无味的蒸汽,而不是烟,并且不留任何香烟的烟灰残渣。最具创意的功能是液态尼古丁烟弹口味,从芒果到薄荷再到焦糖布丁,使得它们对青少年特别有吸引力。

发明同名产品的公司Juul的创始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帮助长期吸烟者戒烟,转而使用更凉爽,技术含量更高,致癌性较低的产品来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他们希望这项任务将有助于保护他们免受数十年来在主要卷烟制造商身上堆积的法律和政治压力以及公众的蔑视。

Juul的联合创始人Adam Bowen和James Monsees在斯坦福大学以产品设计研究生的身份相识,并开始通过设计电子烟作为最终论文项目来挑战2000年代中期的烟草业。劳伦·埃特(Lauren Etter)在《恶魔的剧本》(The Devil's Playbook)中讲述了该公司的上升趋势,该书深入报道并颇具启发性,因此,他们所说的致力于减少对吸烟者伤害的重点只不过是与一个雄心勃勃的公司建立了明智的营销路线,该公司的目标是赚钱。

到2015年引入Juul时,烟草业已经持续进行了数十年的生存之战。它始于1953年,当时两位科学家发表了一项具有开创性的研究,将吸烟与癌症联系起来,研究结果表明,实验小鼠在用香烟焦油涂漆后,其背部会长出肿瘤。1970年代,始于旧金山的热心反吸烟运动席卷全球。到1990年代,举报者揭露了烟草公司掩盖吸烟对健康的致命危害的方式。1998年,主要的卷烟制造商与46位州的检察长签署了所谓的“总体解决协议”,并被要求支付数十亿美元以支付与吸烟相关的医疗保健费用。

许多年后,Juul的创始人创办了他们的公司,就好像他们并不了解所有这些充满烦恼的背景一样,但是Etter显示,他们实际上已经详细研究了烟草公司的业务和法律历史。在向斯坦福大学的同学介绍他们的电子烟设计时,Monsees引用了烟草公司RJ Reynolds于1980年代提交的一份机密内部文件,内容涉及该公司曾尝试但未能成功开发出Project Spa的减少危害的卷烟。

Monsees说,从这项研究和其他研究中,他们了解到电子烟很棒。

他和鲍文在RJ雷诺兹(RJ Reynolds)等传统烟草公司放弃的地方接手,设计了一种电池供电的蒸发器,该蒸发器看起来像苹果的产品,并将液态尼古丁转化为用户吸入的蒸汽。这个过程可使尼古丁在几秒钟内被吸收到体内,使其具有强大的成瘾性。

电子烟存在于法规规定的灰色区域。想象一下,走到似乎是一扇锁着的门,背后有成堆的金子。然后想象一下,当推开大门时,它会突然打开,带来惊喜。电子烟就是这种情况。当这样做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尽可能快地穿过大门,用金塞满口袋,然后才被踢出去。

尽管烟草业是美国监管最严格的行业之一,但电子烟市场就像狂野的西部一样,没有规定该行业如何做广告或向谁出售产品的规则。电子烟广告开始出现在杂志,电视和社交媒体上。

Juul是最精明的营销商之一,在Instagram和便利店的窗户上铺满了年轻人与手中Juul设备聚会的照片。

电子烟的使用激增,Juul迅速占领了超过50%的市场。一直以来,传统的烟草公司怀着不满和嫉妒的眼光看着。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青少年吸烟的下降被认为是公共卫生官员的胜利。电子烟突然在同一个人群中变得非常流行,尤其是在较富裕的社区中。到2018年底,当奥驰亚集团以128亿美元收购Juul 35%的股份时,Etter的书中的两个故事情节融合在一起。

投资时机不佳。在研究表明几乎三分之一的美国高中学生和10%的八年级学生正在使用电子烟之后,对青少年吸烟的担忧逐渐成为一种全国性的狂热情绪。人们声称他们遭受了肺部损伤和其他负面健康影响,提起了数百起诉讼,并且国会对Juul涉嫌针对年轻人进行了调查,Juul否认了这一观点(2020年的诉讼声称Juul在儿童网站上购买了广告尼克和卡通网络(2015年和2016年)。该公司已经从市场上撤回了所有水果和甜点的风味,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正在考虑是否允许其继续销售其产品。

当Juul遇到一些最猛烈的批评者时,也许是《 The Devil's Playbook》中最迷人,最黑暗的喜剧故事之一:几位加利福尼亚富裕的金融家,当他们得知自己的孩子和孩子的朋友是Juuling时就大为恼火。

其中一位父母是私人股本和对冲基金经理戴维·伯克(David Burke),他给Juul的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写了一封LinkedIn消息,后者生活在美国阿瑟顿湾区的同一镇—被称为美国最富有的地区。伯克很生气,并用语言表达了这一点,因为朱尔让这些孩子迷上了尼古丁。

他写道,从现在开始,我将竭尽全力去战斗。他承诺将对此不仅仅发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