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卷烟之后是电子烟,戒烟之路没有尽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前瞻网 作者:Olivia Chan
A+ A

日前,工信部发布通知对电子烟的监管将参照卷烟条例实行。在这之前,中国电子烟的市场可谓是一路高歌猛涨。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整理,按零售额计算来说,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5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13亿美元,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5.9%。在龙头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之时,电子烟的成瘾性也逐渐暴露了出来。根据JAMA Network Open于4月2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有60%以上的电子烟用户希望戒除这种习惯。此外,超过15%的使用电子烟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曾尝试摆脱电子烟成瘾。

QQ截图20210408161442.jpg

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人都希望戒掉电子烟,而目前针对传统烟民的戒烟方法可能对他们来说并不一定有效。

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烟草戒烟研究所所长,研究合著者Benjamin A. Toll表示:“许多人其实是带着戒掉卷烟的目的开始使用电子烟的。”“我们的数据表明,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他们也正在用一种同样会让他们上瘾的新习惯去戒掉旧习惯。”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戒烟计划SmokeFree.gov的说法,电子烟已被市场包装成为可以帮助戒烟的选择之一,尽管科学界有关其有效性的早期研究上产生了相当明显的分歧。

在这项研究中,Toll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全国三万多名成年人的数据,其中电子烟用户占7%,约两千名。44%电子烟用户的年龄在18至44岁之间,而54%的人是使用电子烟设备和传统香烟的“双重使用者”。

最令人担忧的是,在过去30天内,只有超过30%的受访电子烟用户成功戒掉了传统香烟,而12%的电子烟用户在使用电子烟之前甚至不吸食传统香烟。

2

在当前的电子烟用户中,有15%的人在过去一年中曾尝试摆脱电子烟成瘾,而61%的人说他们计划在将来戒掉电子烟。

但是,当前的医学界给出的建议戒烟方法都是针对传统吸烟者的,对于电子吸烟成瘾的人来说并不一定有效。

在研究最后,Toll总结道:“我们有大量的循证疗法可以帮助人们戒掉传统香烟,但它们可能并不完全等同于就能帮助人们戒掉电子烟。” “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创造新的疗法来帮助人们戒掉电子烟成瘾是一件相当有必要的事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